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敬畏神之人的後裔

一、敬畏神之人的後裔蒙福

經上說:「他終日恩待人,借給人;他的後裔也蒙福!」(詩37:26)「正直人的後代必要蒙福。」(詩112:1/2)

神賜福給敬畏神的人,也賜福給他的後裔;祝福是可以代代相傳,且挾帶著從神來的超自然力量,這是一件奧祕!例如,現在全球面臨經濟不景氣,氣候變遷即將帶來的饑荒,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機要襲擊人類!但一個蒙神賜福的人,神必顯出奇妙的作為,在困境中仍經歷主的恩典,不致缺乏!

 

1凡愛神守祂誡命的,神要向他發慈愛,直到千代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出廿6)

 如何愛神守祂的誡命呢?誡命就是指十誡。主耶穌說:誡命可歸納成兩條,就是「要盡心、盡意、盡性、盡力愛神,其次是愛人如己。」這兩條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太22:37/40)。

主歸納的這二條,不但是舊約的律法,也是新約的真理。基督徒若能遵守主的話,愛神、愛人,就可以得著從神來的祝福,神要向他們發慈愛,甚至可以持續一千代。

 

2神賜福給亞伯拉罕的後裔

昔日亞伯拉罕因著信敬畏神,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來11:8)。他因著信,被試驗的時候,就把以撒獻上;這便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來11:17)。亞伯拉罕愛神,信而順從神的話,神就向他發慈愛直到千代。亞伯拉罕的後裔,可分為肉身的,和屬靈的,神都賜福給他們:

⑴肉身的後裔(神的選民)

「我必使我民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他們必重修荒廢的城邑居住,栽種葡萄園,喝其中所出的酒,修造果木園,吃其中的果子。」(摩9:14)

亞伯拉罕肉身的後裔,就是神的選民,現今的以色列人,屬雅各的後裔。以色列人曾屢次犯罪逆悖神,神卻因亞伯拉罕的緣故,責打管教他們之後,又施恩給他們。以色列在亡國2500年後竟然復國,而且就在神應許的土地上,這是列邦萬國史無前例的。

⑵屬靈的後裔(信耶穌的人)

 「所以,你們要知道:那以信為本的人,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加3:7

那以信為本的人,這是指無論是神選民或是外邦人,只要相信耶穌基督,接受祂作救主,就是亞伯拉罕屬靈的後裔。聖經既然預先看明,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稱義,就早已傳福音給亞伯拉罕,說:萬國都必因你得福。 可見那以信為本的人,和有信心的亞伯拉罕,一同得福; 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加3:14)。

 

3、敬畏耶和華的人,他的後裔必要強盛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敬畏耶和華,甚喜愛祂命令的,這人便為有福!他的後裔在世必強盛。」(詩112:1/2)

為什麼敬畏神之人的後代,在這個世上會強盛?因為他們只要效法父輩敬虔度日,就能得著從祖先留下的祝福,蒙賜神加倍的恩膏。義人的後裔,神會格外的眷顧關愛,照神在各人身上的計劃,賜福予他們。

以下,是屬靈父親三個兒子的見證:

有一次我問三個兒子,你們長大後要作什麼?光宇、迦南,這二人不講話;得恩是長子,見無人發表意見,就自告奮勇起來說:「我要當飛行員!」我默默不語,這樣的答案,我其實是很不滿意;這時的光宇,迦南,在旁仍不出聲。突然,聖靈感動我大聲宣告:「你們三位都要當傳道人。」

三個兒子,當時並不明白,我為什麼那麼激動,斬釘截鐵要他們作傳道人。2011年8月14日,我在那次的夏令特會中宣佈,聖靈重建教會增加一位使徒左得恩,並按立他這個職分。2022年8月8日,夏令特會的第一天,我又按立左光宇、左迦南二人,為聖靈重建教會的使徒。我希望三個兒子,能效法父親,一生一世愛主擺上,作個忠心的牧人,勇敢往各地廣傳全備福音,建立基督的身體,直到教會妝飾整齊,成了無瑕無疵的新婦,等候主耶穌來迎娶佳偶。

 

3基督徒要讓兒女從小相信耶穌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太19:14)

主耶穌教導我們,從小就要讓小孩子認識祂,不要禁止;若孩子幼小時不帶來信主,長大了就很難了,因他不再像小時候那麼單純。任何奧運的金牌選手,絕大部分從小就開始訓練,才有可能在眾精英之中脫穎而出;何況我們信主的人,更需要從小栽培自己的孩子,在真道上認識耶穌基督,他們長大後才能被神使用。

聖靈重建教會的弟兄姊妹,我們信主時,就成為屬於耶穌基督家譜的一員,這是何等蒙福!我們有責任將血、水、聖靈全備福音,把這純正信仰與生命之道,傳給家人及後代,使他們得著天上的祝福,認識耶穌是獨一的真神,除祂以外別無拯救。

 

4看見你信主兒女的兒女!

 「看哪,敬畏耶和華的人必要這樣蒙福!願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願你一生一世看見耶路撒冷的好處!願你看見你兒女的兒女!願平安歸於以色列!」(詩128:4/6)

      今天,你的兒女從幼年帶他認識主耶穌,自然比一般人更早能聽到福音,有機會接觸聖經上神的話。這些幼苗不但從你那裡蒙了神恩典,且自幼在教會長大,浸在真道中耳濡目染,有根有基建立起來,無形之中得著了神的大祝福,成為貴重的器皿,預備將來被神使用。

你不但要傳福音給肉身的兒女,也要傳福音得著屬靈的兒女;不斷擴張帳幕,張大居所的幔子,使真道在各地興旺廣傳。若是如此,神要從錫安賜福給你!願你看見你肉身兒女的兒女,還要看見你傳福音屬靈兒女的兒女。

 

傳教士慕安德烈的見證Andrew Murray Sr. (1794-1866)

      慕安德烈出生南非,是荷蘭改革宗教會傳教士的後代,其父親直到曾祖父都是敬虔的基督徒。他於蘇格蘭及荷蘭受教育,被按立為牧師,並回到南非牧會,是1860年南非大覺醒運動的推動者。他與妻子有八個子女,其後代多位成為牧師與宣教士。

慕安德烈的父親老慕瑞,與妻子瑪利亞,生育十六個孩子,其中十一位長大成人,都敬虔愛主。每當家庭禮拜結束,孩子們來向他道晚安時,他會問孩子:「親愛的,你有沒有將心獻給基督?」或是在生日慶祝會時,問孩子:「今天是你的生日,你重生了嗎?」老慕瑞夫婦非常重視主日崇拜,孩子們也喜歡參加一切敬拜活動。

      老慕瑞夫婦的孩子,以及幾乎所有的孫子女、曾孫子女都信主,並終生忠心事奉神。1917年慕安德烈過世,被主接去前幾年,他寫信給整個慕瑞家族說:「一個敬虔的家世是無價之寶;它的祝福不但惠及第一代的孩子,也陸續傳到許多後代。」

 

二、人要自己決擇是否信主,來決定靈魂的去處

「人若是公義,且行正直與合理的事,必定存活;他若生一個兒子,是流人血的,必要死亡,罪必歸到他身上。」(結18:5/13)

「父親欺人太甚,搶奪弟兄,必因自己的罪孽死亡。兒子行正直與合理的事,謹守遵行我的一切律例,他必定存活。」(結18:18/19)

上述以西結書中的靈意,父母親的善惡,不會影響兒女死後靈魂去處;任何人都有自由,擁有自己生命的決擇。摩西說:「我將生與死陳明。愛耶和華遵行祂的道,必定存活;不肯聽從去敬拜別神,必要滅亡。」(申30:15/18)。

 人死後靈魂的歸處,是上天堂,或下地獄,都是由自己來決定,不是靠父母的庇蔭;信耶穌的人得永生,不信的人滅亡,這是真理神永不改變。

 

1義人和惡人的家族

 「耶和華咒詛惡人的家庭,賜福與義人的居所。」(箴3:33

愛德華滋(Jonathan Edwards,1703-1758)是十八世紀清教徒,神學家與佈道家,也是該世紀美國大覺醒運動領導者。父親為牧師,母親為牧師女兒。自耶魯學院畢業後繼續攻讀神學,並任教會牧師,妻子也是牧師女兒;他和妻子育有八女三男。

⑴愛德華滋家族

     愛德華滋死後150年,後代約800人,情況如下:一位第一夫人;三名美國參議員;三位美國州長;十三位大學校長;三十名法官;六十五名教授;八十位政府官員;100名律師;100位宣教士、牧師及神學家。

⑵尤克家族

同一時間,也有人調查研究另一個作惡多端的紐約尤克(Max Juke),家族後代約1200人的情況:310名貧民(靠政府救濟金過活);300名因營養不良死於嬰兒期;130個罪犯;六十名小偷;五十名妓女;七個謀殺犯。

上述兩個家族後裔,僅作後世人的鑑戒。祖先的善惡,確實會影響下一代,但自身是否願信主,才是決定靈魂的歸處。神的愛長闊高深,祂願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與我們眾人上天堂、或下地獄,真正切身有關的,乃是這位生命的救主耶穌基督。

 

2福音要傳給子子孫孫。

「公義的律例典章,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申4:8/9)

公義的律例典章,在新約指聖經的真理,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基督徒每一代,需要為傳承下一代負責任,把耶穌基督的救恩傳與子,子傳與孫,孫傳與後代。

1904年英國威爾斯大復興,數千人信主,酒店關門、警察沒事作了。他們差派大批宣教士,到海外宣教,得著一名十二歲男孩;該男孩成為著名的佈道家—包樂(Luis Palau, 1934年生)。1970年包樂到威爾斯宣教,也想藉此機會償還福音債,感謝威爾斯的宣教士當年將福音傳給他。

然而,包樂驚訝地發現,威爾斯完全改變了:只有不到0.5%的人上教堂。於是,他製作了一部影片:《神沒有孫子》(God Has No Grandchildren),意思是神只有兒子,每一代都要負起責任,將信仰傳承給下一代。

 

3浪子回頭:麥以恩(Ian McCormack)牧師的故事:

我是個花花公子,有不當性關係,咒罵主耶穌,作許多得罪神的事。因著母親敬畏神,在我攸關生死之際,她迫切為我禱告;所以,神再給我一次機會,能重生得救。

1982 年我自助旅行到南亞洲,一次在夜潛時,被巨毒的水母螫到;不一會兒,我感到手臂好像被她電了兩三下,手已腫起來,毒液正快速擴散,朋友們合力將我推上小船,頓時我又被水母咬了第五次!

我上岸疲憊不堪想閉眼,有聲音說:「孩子, 如果你閉上眼,就醒不過來!」我必須求救,看到三位印度籍計程車司機,因沒錢,他們不願載我。那聲音再度出現:「你是否願跪下求他們呢?」於是我跪下求,其中一人起了憐憫之心,載我上醫院;他發現我沒錢,在一間旅館前,把我推下。我請旅館老板帶我去醫院,他說:「你等救護車吧!」

這時,神對離我遙遠的母親說:「你的兒子麥以恩,快死了!」我在異象中,正看到母親在迫切禱告,對我說:「只要你認罪禱告, 神必會赦免!」我不知如何認罪禱告,一開口, 竟出現主禱文:「你不饒恕別人,天父也不饒恕你。」忽然,計程車司機、旅館老闆的影像,出現在眼前。那聲音說:「你願意原諒他們嗎?」我不原諒,就無法禱告。「主啊, 若您能原諒像我這樣的人,我也願原諒他們!」這影像就消失了。

到了醫院,我撐不下去了,閉上眼,卻到了另一地方,非常的黑暗。有低沈的聲音說:「你在地獄裡。」我不是禱告過了嗎? 忽然我被往上升,經過一地洞,有光引導我。我告訴主所犯的罪, 求祂饒恕;那光再度湧上來,充滿著無條件的赦免與接納。忽然,那亮光裡好像有一人站著,衣服閃亮發出光芒,伸出手歡迎我。我見到祂後面的天堂,溪流泉水晶瑩剔透,群山相交,藍天白雲,在田野中點綴花草樹木,是沒有被沾污美景仙境;我不想回去,地上沒我留戀之處。神對我說:「你要回去傳福音。」

我在異象中看到家人,教會弟兄姊妹及千萬的人。「主啊, 這些人是誰?我並不愛他們。耶穌說:「我愛他們,也希望他們認識我,知道我對他們的愛。」然後我睜開眼,靈魂回到我的身體。我死了15分鐘,醒來把醫護人員全嚇跑,隔天奇蹟的健康出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