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如何才能进神国

如何才能进神国

童女比喻:

「那时,天国好比十个童女拿着灯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个是愚拙的,五个是聪明的。愚拙的拿着灯,却不预备油;聪明的拿着灯,又预备油在器皿里。新郎迟延的时候,他们都打盹,睡着了。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来收拾灯。愚拙的对聪明的说:请分点油给我们,因为我们的灯要灭了。聪明的回答说:恐怕不够你我用的;不如你们自己到卖油的那里去买吧。他们去买的时候,新郎到了。那预备好了的,同他进去坐席,门就关了。其余的童女随后也来了,说:主啊,主啊,给我们开门!他却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我不认识你们。所以,你们要警醒;因为那日子,那时辰,你们不知道。」(太25:1/13)

 

灵意:

童女:血的见证。

童女预表圣洁。

灯:水的见证。

灯是发光;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水,表明出来(腓2:15/16)。

油:圣灵的见证

在旧约,油是用来膏受膏者;在新约,神用圣灵膏我们。五旬节,父应许的圣灵浇灌下来,有舌头如火焰落在他们头上-圣灵膏门徒,他们就说出舌音方言滴滴滴……(徒二1/4)。

 

油预表圣灵:

1律法中,油是用来君王、祭司、先知。

a撒母耳就用角里的膏油,在他诸兄中膏了他(膏大卫作王)。从这日起,耶和华的灵就大大感动大卫。撒母耳起身回拉玛去了。」(撒上16:13)

b 膏油,是代表喜乐;

神就是你的神,用喜乐油膏你(来1:9)。    

2新约时,神是用圣灵来膏祂的儿女。

a神以圣灵和能力膏耶稣(徒10:38);耶稣自己说:「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祂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路4:18)

b神以圣灵作为膏我们的印记

那在基督里坚固我们和你们,并且膏我们的就是神。他又用印印了我们,并赐圣灵在我们心里作凭据(林后1:21/22)

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祂,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弗1:13/14),

c 圣灵赐人喜乐

 神的国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罗14:17)。

 并且你们在大难之中,蒙了圣灵所赐的喜乐(帖前1:6)。

 

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就不能进神的国:

「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约3:3)

重生是信而受洗,血和水的见证。弟兄姊妹领受主的救恩,需先信基督耶稣是救主-悔改认罪,再受洗。「神藉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水的见证,重生了我们,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彼前一3)

「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就不能进神的国。」(约3:5)

从水生-信而受洗,就是领受血和水的见证;从圣灵生就是领受圣灵的见证,说出舌音方言滴滴滴……。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就不能进神的国;灵意就是,人若不领受血、水、圣灵,就不能进神的国。

 

领受血、水、圣灵全备福音,才能进神国

「作见证的原来有三:就是圣灵、水,与血,这三样也都归于一。」(约一5:8

愚拙的童女拿着灯,却不预备油,被拒于门外,不能同新郎进去坐席。;灵意是,基督徒只领受血和水的见证,不能进神国,被留在城外黑暗中。

聪明的童女拿着灯,又预备油,同新郎进入坐席;灵意是,基督徒领受血、水、圣灵全备福音,才能进神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