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yle Life • 當媽日常
mistyle Life • 當媽日常

我的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punnbabe/featured 歡迎訂閱我的頻道。

老公家就是公婆家,不是我家

住在公婆家時,雖然經濟壓力減輕不少,但是心情卻很沈重。

婚前,我看過我朋友可以跟婆婆手勾手上市場買東西,坐在客廳裡看連戲劇,當時我非常驚訝,而且心裡還會有一種錯覺,我以後一定會跟他一樣,跟婆婆感情非常好。

結婚的第一年,從『阿姨、叔叔』改口叫『媽媽、爸爸』,才發現沒有想像中容易。第一年我在每個特定節日都會想說訂個餐廳大家一起吃飯,或是出門帶些伴手禮回公婆家,因為我的原生家庭模式既是如此。但是我發現,公婆家對於這樣模式好像會感到不自在,甚至有點尷尬,而我也不是非常會討好長輩,尷尬時我也一臉尷尬。公婆家從以前開始一直都是在做生意,所以公婆都很忙,他們很少會跟老公坐在一起用餐,甚至外食也都是買自己的餐點,這點我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老公家人口不多,姊姊也已經出嫁了,鮮少回來。

結婚第二年,我發現其實我這樣做反而造成彼此困擾,爾後特定節日我就回娘家過或是假裝沒有這件事情。在公婆面前說話的次數也越來越少,老公都說我是尷尬癌發作。就這樣公婆家三樓就像是我的小套房,我在客廳購買一些廚房小電器、購買冰箱、萬用鍋(因為後來小孩出生了,我不想去一樓準備小孩的副食品)、應有盡有,就是回到家後不想再下樓了。還好公婆見狀也沒多說什麼,老公也都沒有意見。我以為這樣我就可以在公婆家生存了。

在ikea櫃子上放上腳踏墊當作瀝水墊,煮好的副食品
我媽很佩服我在客廳裡備料,在浴室洗所有餐盤及用具。


結婚第三年,小孩出生了。我因為之前離職也沒積極找工作,就在家帶小孩。早上我跟小孩睡到9-10點,老公在旁邊工作室忙到9點會買早餐上樓給我們吃,10點半小孩帶下樓跟公婆放風玩耍,中午11點半時我去抱上樓準備午餐睡覺,就這樣日復一日。隨著小孩越來越大,精力越來越好,我也常常中午帶著小孩出門晃晃。看似非常有規律的生活作息,然而我心裡越來越不開心,有時下午自己跟小孩在家的時候,我覺得我自己被關在一個客廳裡,我的生活就只有一個客廳跟隔壁的臥室,心裡非常有壓力,那時候我會自己坐在沙發上掉眼淚(現在回想起來眼匡微濕),一開始我不敢讓老公知道,可是後期我連晚上小孩睡了,我在客廳裡休息時也會有這種感覺,老公問我怎麼了,我就淚崩了。

不知道,我那時候其實有點搞不懂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已經很少跟公婆有交集了。住過公婆家的媳婦們,不知道是否也跟我一樣會有這種感覺?是我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還是我想太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