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有歷史的世界是幸福的,否則風花雪月僅是虛無飄渺。流逝的時光,點滴拾遺,於悄然偶遇的空間現場,是悲歡離合,也是千古風流。在社畜禁錮裡掙扎如我,寫作是窗口也是救贖,手中的經緯,指引我向烏托邦邁進。

『怎麼這麼多人啊?』

八月初的一個陰雨天,某位朋友加班回家,手上拎著剛買的鹹酥雞跟手搖飲,在大廳梯間好整以暇地按了上樓開關,他家,住在十八樓...

夜半三更,八月初的一個陰雨天,某位朋友加班回家,手上拎著剛買的鹹酥雞跟手搖飲,在大廳梯間好整以暇地按了上樓開關,他家,住在十八樓

電梯門開了,裡面空無一人,雖然有點濕氣,可能還帶些揮不去的霉味,但他仍開心哼著歌踏了進去。

緩緩上升的驅動馬達,依舊忠實運轉著,這時,數位面板提醒他四樓有人。

朋友欠了欠身,電梯門外,兩個花格子襯衫的年輕人探頭探腦地表現出想要進來的意思。可不知道是甚麼古怪莫名的原因,兩人後來選擇傻笑不語,讓電梯門自動地緩緩閉合。

冷不防地,就在銀灰色的不銹鋼鐵門即將闔上之前,年輕人帶些埋怨地苦笑著說:

 『怎麼這麼多人啊?』


是啊,我也不想要抓這麼多人,可是沒辦法,社會險惡,人心叵測,逼得我加班常常超時,想起來也挺無奈的。

朋友自個嘀咕後,點頭笑了笑,酒紅色的西裝上衣,口袋內擺著一張張尚未發送出去的名片,上頭只見斗大的兩個紅字:

鍾馗!

下排一行常被人忽略的小字,則是這樣寫的,

專治鎮宅驅魔,尊號「翊聖雷霆驅魔辟邪鎮宅賜福帝君」,又名 :天師鍾馗…


圖片來源,一併致謝:

https://www.pinterest.com/pin/51657701975793535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