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小敏
高小敏

| 碎碎念隨筆 | 職業婦女的年菜恐慌症

預購年菜組合是婦女界中最偉大的發明

當了10幾年的職業婦女,沒有一年是輕鬆的!
尤其身為媳婦、妻子、媽媽,每年過年就像是大戰一樣!

關於做年菜,從一開始的菜單設計、採買食材,到整理食材、保存食材…等等,
這些只要上網查食譜,掌握好去市場的時間,花時間去整理,就差不多準備好七成了吧!
冷藏之前還要先把冰箱裡面東西整理好才有辦法存放,
畢竟整個大過年有很多天,不是只有除夕這一餐而已。

以上這些步驟還是我隨口說說的,更細項的我還沒想到,
這些步驟一般來說只要肯花時間就能做到,
可是對我們這樣的職業婦女來說,
困難到過年前都會做惡夢啊!

時間!職業婦女最缺乏的就是時間。

我們的上班時間跟菜市場運作的時間是重疊的,
要到菜市場採買真的很困難啊!
去大賣場買食材選擇不多又怕保鮮期沒有那麼長,
年菜人生,真的很難!

除了沒時間採買,廚藝也是一部份原因,
過年嘛~總是要有一點儀式感,
廚藝不好的人也是很困擾,
都不知道為什麼要過年要這樣摧殘自己的信心。

這幾年可能因為都市的小家庭變多了,還有疫情的影響,
越來越多品質很好的年菜預購出現了,
下訂付款以後等著好吃又好看的年菜送上門,是一種幸福~~~
只要換個餐具、加熱再稍微擺盤一下,
整個圍爐吃飯的儀式感都出來了,
全家人吃的開心,我也樂得輕鬆,
過年嘛~大家都要開心啊~~~

好ㄘ年菜預購 >>> https://kisumi-healthy.com/product-category/newyeardishe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