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新一季的《This is us》讓我好失望

(编辑过)


《This is us》是我從第一季開始追的美劇,我還記得第一季受到觀眾廣大迴響和影評正面評價,似乎創下美國該年度的收視,而且媒體都在報導劇情的溫暖重新帶給社會正能量,已經很久沒有家庭劇得到這樣的關注。

去年秋季出了第五季,第四集之後卡了很久,好不容易才等到第六集卻對該劇走向感到失望!

一開始我會看《This is us》是被他劇情的真實面感動,我是幾乎不看美劇更不太愛看家庭生活題材的劇情,但我那時就是喜歡編劇把人物描寫的很真實、有人性的缺點但他們同時又是溫暖有愛的一家人。

簡述背景:一家五口,父母是50年代和三胞胎(白人帥哥、胖妹、收養天才黑人)是1980年出生,每季的開播都是從爸爸和三個小孩生日的那天開始,敘述他們生活中遇到的各種挑戰,每一集都會連結父母年輕時代、小孩同年、現在,有時還有未來。

我本來喜歡看是每一集大多能讓我產生共鳴,看到一家人相愛但其中又有裂痕,甚至有許多遺憾,生活還是繼續,父母曾經遇到的煩惱也會出現在小孩身上。

其實都是生活中很細節的感觸⋯爸媽的感情讓我很羨慕,而三胞胎的人物設定也是很真實。帥哥哥是肥皂劇演員,看起來頭腦很簡單卻是最在乎家人感受的;胖妹妹很自卑又不好相處,並不是像一般戲劇中出現美國胖女生就要是丑角帶來歡樂;黑人很聰明但我覺得他最自私,或許是因為是收養而自覺在成長中有些委屈,即使媽媽特別關注他,但他的角色是我比較不能理解的。

第五季可能是因為剛好在疫情間,我不知道是不是編劇們有做過調整?明明本來是一齣很人性化的影集,美一集都有生活化的共鳴,但到了上周的第五集開始撒狗血又脫離生活。

我看前三季半(第四季前半)很相信劇本是先寫好,有清楚的邏輯架構才可能在每一集間切換不同年代,又能與其他集提到的故事間存在合理性,而現在開始的劇情看起來像是後來加上去的。

上周演到胖妹妹,今年已經40歲了,突然想到自己18歲曾經墮胎,對象是在唱片行打工認識的24歲男生,對方對她很不好,而她在分手後知道自己懷孕,沒告訴任何人就自己做了手術。而她竟然會在22年後,自己已經結婚生子後想到去跟那個人做個了結?

她抱著要去吵架的情緒「突擊」對方,一見面馬上就一言不合而言語攻擊,她看到對方現在還在唱片行當打工族似乎有點優越感,22年就只是告訴對方當初自己被傷害、改變她的一生,但她現在有個深愛自己的男人!?

我對這個行為超級無法理解,一方面是我現實殘酷的想法—她18歲的時候是一個沒自信的胖女孩,而現在是個「超級過重」的中年婦女。老實說,男生看到她不會有後悔,而她現在過的很幸福又有什麼理由莫名其妙的言語攻擊自己看似loser的初戀?

這個劇情讓我很想棄劇

然後這周又演到收養的黑人哥哥的生母其實是紐奧良的望族,而且五年前才離世,觀眾從一開始知道的他生父以為生母生下他不久因為吸毒而死的故事是個「誤會」🤔

我不確定自己會不會有耐心追完《this is us》,而且又覺得本季的重心有點放在黑人哥哥身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