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hling512
chihling512

凝視深淵中...

獨自旅行日本。

好像只能讓自己保持心態的開放,去接受所有。

8:54

心得本人

「在飯店」

我的房號是512

Check in的時候櫃檯小姐說:512 is lucky number

我跟她說:this is my birthday

她很驚訝

我跟她說:happy!(興奮的揮拳頭)

她也回我:happy!(同樣的揮拳頭)

❤️‍🔥

「與朋友」

自己一個人跟有朋友出國很不一樣

跟朋友一起的時候出國了感覺跟沒出一樣

在台灣逛街很大膽出國逛街還是很大膽

有一個 反正就去試試 的心態真的是非常的重要

自己一個人表示所有東西都要自己扛

雖然我很盡量的表現了

但看完溫交流真的是覺得差很多

有言語交流表示有某些東西在串流

可能是情緒也可能是消息

沒有獲得這類攝入可能是我情緒越來越低的原因

當然也有體力不支的問題

天氣可能也有一點影響

日本比台灣乾燥

一樣的氣溫要補充的水分不是一般多

但穿和服那天雖然很熱還是非常的開心

畢竟誰不想打扮漂漂亮亮

「神社」

最有感覺的是阿佐佐谷神社

唯一我覺得一定要去的神社

進去參拜講(想)的都是中文

但應該沒有語言障礙叭 我在想

第三天去鎌倉的時候

走了三十多分鐘爬坡路去佐助稻荷神社

要開始這段路之前我猶豫很久

因為我的腳力真的是有點拉垮

腿很酸

最後我問自己何不呢

所以下定決心走

整條路都在跟疲憊對抗

但反而是一個慢慢沉下心走路的過程

那條路上很多人

我被無數的人超越

到了神社才發現

大多數的人要去的是分岔路另一邊

管錢財的神社

這個已經有年代的狐狸神社乏人問津

正合我意

「大海」

為何特地要跑到鎌倉

因為靠海呀

但看到海我才知道

還是那個海

依舊波瀾不驚暗潮洶湧

「換了環境」

我很希望明日世界裡面的無國家狀態可以發生

但去日本的時候格格不入的感覺

讓我懷疑這樣的世界是可以達成的嗎

旅行的最後我非常的想家

這時的家指的是台灣這片陸地

如果地球的所有都沒有所屬

本來也沒有

是因為是熟悉的環境嗎

或是因為我的家在這片陸地上

此時的家指的是有家人在的地方

我的倚仗在這裡

回來的時候我一直在假設

如果我孤身一人

四處漂泊無處定鎖

我該如何使自己好好的活著

是成為日本黑戶?

但這樣的假設沒有繼續下去

因為不可能存在

那我是離不開家嗎

我認為我很愛這個地方

那是跟其他地方比

那如果不比呢

我會在哪裡

「未結」

究竟該去往何方

9:46

旅行途中產生的兩個發現

-心態的轉換

用鄉巴佬的心態最全的體驗遊客的角色

用厭世的心態可以最全的體驗日本厭世青年的角色

-究竟夠不夠

以做的事情來看 一天有穿到浴衣其實已經很滿足

以時間來看 一天只花了四個小時做這件事有點少

—————————————————————

我覺得我還能做更多事

但似乎又沒有必要

最後兩天的時候也因為

只剩兩天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都要安排到

同時我對自己能體驗到的東西期望值拉特別高

總想著物超所值

總想著不要浪費了這次的機會

搞得我自己壓力很大

身心俱疲

但這次沒有回到佛系心態

沒辦法放鬆

因為我還沒回家

說到底似乎還是一個心態的問題

主要是現在還沒有無所謂的本錢

22

8:04 晚

想整理一下日本心得

但我其實不太確定有沒有東西可以寫

最近都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

可能還有太早起床的關係

當有一個他方進入我的生活

我的生活產生的改變

各類顧慮

自助旅行最需要注意的問題應該是時間吧

偏偏我最不注意的似乎就是時間

或著說相信自己的記憶

我仰賴我的記憶

但大部分時候都是錯的

也可以說在嘗試記住的時候

就已經產生錄入偏差

而我並沒有想要確認

接近擺爛的狀態

但也不能說我不積極

或許只是不想太用力但又放鬆過頭

從結果看不怎麼美好

但管他的呢

山道車前必有路

保持覺令我感到疲憊

一次打開湧進的波瀾太多

沒有辦法分辨哪一個是首要的

又似乎他們都一樣重要

我仍堅信人類擁有數據沒有的最強處理系統

不管是神經系統或仍然未解的大腦組織

然也並不是輕易就可以呼之來揮之去

該不該相信腦袋的分析又是另一個問題

畢竟用心跟用腦所產生的天差地別

其實我很享受踩點的對齊感

我說的是抵達時間跟預計時間的對齊

通常都是可以達成的

但像我說的

如果我對預計時間的預設錯誤

那麼一切將不成立

記錯事務的時間這件事對我來說不是第一次

那麼他是我該過的課題嗎

他是一個需要被改正的錯誤嗎

他會影響到的是我與世界產生連結的節點

可是如果我不在意呢

我現在的認知是我不在意

好像都不嚴重

總會有辦法解決

而我其實不確定我該不該在意

或許是該的吧

麻麻上次說我

真的有活在台北嗎

怎麼感覺你是飄著的

(印象中是這樣

我好像回他

你確定我不是飄在地球上嗎

不是想強調遺世獨立還是什麼的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沒有錨點?

什麼都不做的時候還可以融入背景

但是通常我很努力感受或融入

反而會把自己弄的很像看客

但這是脫離的時候的角度

當有情緒存在的時候

情緒便是主角

有點像代替我行使我的角色

因為裡面的我可以脫離

也可以說是有時候會出戲

對我來說錨點是當完全認同並演繹角色時

但總而言之

上面的所有都是我在後續回想時的感受

可能有過度詮釋的意味

也可以完全是符合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