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兒的泰國生活
克萊兒的泰國生活

【背景】住泰國的台灣人,時常被不同文化衝擊著我的內心。 【生活】在異國養育小孩,紀錄與孩子鬥智或教養心得。 【學習】學泰文的痛苦之路,蝌蚪文真的很考驗我的記憶。 【提升】開始理解接納自我,內省或挖掘深層情緒的過程。

【育兒之路不好走】打電話給地獄

女兒阿萱看到youtube影片,聽著youtuber繪聲繪影的撥打13個零,打去給地獄。女兒看了之後也想打但又害怕,跑來問我能不能陪她半夜12點不睡覺

兩個小孩昨天一直拖到12點多才去睡,
緣由是下午時,阿萱看了YouTube 影片後,也想要在半夜12點整,撥打13個零去地獄,看能不能跟地獄的人通電話。

阿萱向我描述著她看了youtuber繪聲繪影的打通地獄的電話,多真實多恐怖,她也跟著想打打看,到底是真是假。
但內心又很忐忑,擔心如果真的打通了,那怎麼辦⋯⋯

天啊,「打電話去地獄」這個我小時候的梗,經過了二三十年還沒退流行啊~~
邊聽阿萱講話時,就忍不住在心裡翻了好幾個白眼。

=================

接著,我對阿萱說:「這個 ”打電話去地獄“ 的鬼故事,我們小時候就有了,而且我也有打過。
你想要打就打啊,沒關係,而且會想去確認youtuber講的到底是真是假,是件好事。
我的手機借你拿去打給地獄。但是,你要事先想好,如果打通後要跟人家聊什麼。 總不能 一接通就說 “喂,你是誰?” 這樣太沒禮貌了吧!
不管是人間,還是地獄,講電話都要有禮貌嘿!」

阿萱跟哥哥原本處於又想打電話又會害怕的狀態,現在聽到還要跟地獄的人想聊天話題才不會冷場,兩個人立刻推託來推託去。

=================

阿萱突然想起來什麼事,問我:「媽媽,你小時候有打通嗎?」
「有啊,是一個女生的聲音,而且她也是講中文,還很有禮貌咧~」
「媽媽,你真的打去地獄喔,XXX(youtuber)他也說是真的,那你們說什麼?」女兒的眼神充滿希望
「你知道嗎,那個女生對我講話的口氣不會很兇誒,她說 “您撥的號碼⋯⋯”」
「是空號」阿萱自動接話,順便再送我一個大大的白眼。

這兩個小孩一定覺得自己的媽媽很煩 😂

=================

終於等到了半夜12點,我把手機拿給兄妹倆,哥哥立刻說我不要,妹妹則是認命地按了13次的零,然後由我按下撥出鍵,順便開擴音。
鈴聲嘟嘟嘟,那個有禮貌的女生又現身了。 ”對不起,您的預付卡無法撥出這個號碼,請確認後再撥,登登登“
好啦~ 一場鬧劇結束,可以安心回床上睡覺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