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鬼迷心竅的買書人

#哈利波特

我一直很喜歡哈利波特這套書,從第一集慢慢等到完結,也是一集一集慢慢買齊,因為太厚,兒子小時候不捧場,不過高年級的時候就開始看,不過看到第四集就沒辦法下去了,他說他第五集一直看不下去,我倒是有點瞭解,我全套七集也是第五集看的最痛苦,也幾乎沒有再反覆閱讀過,其他的都還有反覆閱讀過,尤其是第七集因為牽扯到很多前面的劇情,所以我都有在根據線索再往前看,就是第五集一直很不想回頭看,看到被罷凌欺負的劇情都讓我感覺很難受。

因為MOMO買書都有折扣,我最近的推薦書單上來了一本哈利波特的魔法圖鑑,看到我就馬上下單了,我還有一張69折的折扣卷呢!小兒子就對哈利波特就沒什麼興趣,我也不太想借他看,他破壞書的功力很高,我一些典藏的漫畫都毀他手裡,搞的我一些比較寶貝的成套漫畫小說都不想給他碰,他既然不想看哈利波特我也不鼓勵,上次朋友的小孩想借我的套書,我只好很委婉的跟朋友講,我基本書不借小孩看因為怕被破壞,是我自己很龜毛,請小孩去學校借,我可以去學校先幫他預約起來,哈哈,就是不想借出自己的。

哈利波特魔法圖鑑

書寄到家,我一拆開就馬上藏到書櫃去,不過最近一直在家翻找書櫃的熊孩子很快就發現這本特大圖鑑了,不過我不讓翻也不讓摸,熊孩子嘟了個嘴,很不高興,我說等你看完哈利波特整套在說吧!我自己稍微約略翻過一下,決定等自己手邊工作告一段落在來好好品味一番。

另一半看到那本厚厚的圖鑑,說我真的是純粹愛買而已,我說才不是,因為是哈利波特我才要的,我還有一本皮陀吟遊詩人的書,但是其他兩本我沒有,問題是現在都只賣一整套,我又不想要重複買一本,所以我一直好猶豫唷!我很想要那本『怪獸與他們的產地』啊!

電影上映時,老公陪著我去看,我還得給他解釋一下那些個來龍去脈,因為哈利波特他只有看電影,還沒有看齊七集,雖然『怪獸與他們的產地』跟哈利波特沒有太大關係,頂多就是人物有一些些重疊而已,兩集我們都去看了,正因為去看了,就會更想要看書,尤其是學校圖書館沒這幾本書,也許下次又拿到圖書折扣卷我就買了。

昨天吃飯的秀泰有金石堂書店,看到了作家陳韻如的另外一本書,當下立刻決定買下來,準備當成耶誕禮物送給熊孩子,熊孩子喜歡陳韻如的作品,我雖然買了整套,但也只看過一本,還是在學校速速看完的,覺得文筆還不錯,所以孩子迷著我就買了整套給他當兒童節禮物,隔年又買了結局的那本當第二年的兒童節禮物,他的禮物我最喜歡送他書籍了,比玩具要實用多了。

熊孩子這陣子幾乎把我們書櫃裡面的童書都看過一輪了,連我小時候的漢聲套書都看完了,雖然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看進去,或是有什麼心得,不過能夠靜下來看書,我就覺得還不錯,因為在圖書館看過太多無法閱讀字數多的孩子,所以自己家的熊孩子可以安安靜靜看完一本厚厚的書,我是真的還滿欣慰的。

他幼稚園上了約一年的全腦開發,後來三年級時,原來帶他的老師自己出來授課,我便讓他繼續跟著這個老師上課,但是每次遇到人家問:你兒子上這個全腦開發到底是在上什麼東西,我也是很難解釋,主要是範圍很廣,數學語文圖像記憶什麼都有接觸。最近老師上課要他們統整上課種類項目,我家熊孩子交出了一張心智圖,完整的包括了整個學習的東西,老師給我看的時候,我忍不住拍照留下紀念,因為我真的很為他驕傲,竟然可以整理出這樣一張表,太厲害了啊!

全腦課心智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