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第一次參加市政府大型活動

#志工

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學校志工一直有短缺的狀況(因為必須打滿三劑疫苗才能進入校園服務),偏偏我這兩年接了圖書館的志工組長職務,有時調不到人來幫忙值勤就只好自己上了,結果我這兩年值勤的時數就一直都很高,我今天才知道就是因為時數多才被學校選為績優志工報到市政府那邊去的,扣除前兩年已經報過的人,我時數也在全校排名前十多,而且因為我不是站交通導護的,時數都是實打實的時間,沒有虛的(導護交通有時值勤20分也會登記半小時)。

總之今天台中市政府舉辦績優志工表揚大會,我們學校連志工隊長共五名志工一個老師跟校長一起出席,老師很好心的從學校載大家一起前往,但是我兒子今天開始接受心理諮商,時間太緊湊,於是我婉拒了老師的好意,自己開車前往,以便提早離席回去載兒子去治療所。

一共三百多個學校,在南屯潮港城舉辦,盧市長跟幾名議員都有到場,市長的任務就是跟每一個來參加的國小國中高中拍照留念(真的很辛苦,就一直起來跟每個校長志工代表握手,然後坐下拍照)我們是第一場地就有186所國中國小高中,拍完都11點半,還要去第二場地(樓下)繼續致詞跟拍照,我們這邊拍照完就上菜開始吃飯,三樓這個場地一共108桌,真的很壯觀,人山人海的,不過相對的,這種場合對我來說真的很痛苦,能量太過混雜,不過會來當志工的人,多半都是有著善意與善心的人(無論出發點是什麼),所以還不至於像是某些展覽會或是百貨公司那麼糟糕。

大家都很熱情

潮港城菜色果然不可獲缺的就是海鮮,有魚湯有清蒸魚,蒜蓉蝦跟冷盤都有海鮮類,連個炒菇都放干貝唇,不過我沒吃完全部就先離席了。因為不想當路怒族,早點離開我時間有餘裕開車起來比較輕鬆不怒。

早上跟老師約好9:30在潮港城碰頭,我8:50就出門了,為了下午小孩要上課,我將他先載至阿嬤家,再出發開車去潮港城,可能今天那邊有活動,車輛到環中路附近就開始大塞,進去停車場也是爆滿,只好停遠一些在走回餐廳這邊,塞車塞到我很怒,明明都提早出發了,剩下5分鐘的路程(導航顯示)硬是開了快15分鐘才到,還好老師他們也塞在74號上,所以我還早一點點到,再報到處就跟同伴會合了。

話說我本來其實不想參加的,隊長說報名了就去啦,這個有的當志工都不見得有機會參加,我意興闌珊的說:我當志工又不是為了這個。反正因為這次去的全部都是認識的志工伙伴,怕被輪流轟炸就答應去了,我傳照片給家族的群組,我妹還笑問:你是怎樣績優的啊?我說:時數夠多就可以了!然後我爹只注意市長旁邊的議員都是國民黨的,我真是有翻白眼的衝動,我兒子比較可愛,他說那個背帶上面都是自己的名字嗎?

總之,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型活動,忍不住想要寫一下留個紀念,如果要說有什麼收穫,就是我知道學校什麼時候要編班抽籤,也知道這一次伍年級導師群名單了,小兒子很認真的跟我請求要去文昌廟拜拜,他想要五六年級換一個不會一直針對他,會對他好的老師,我也很希望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