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33
Miss33

我不曉得~文章能寫多久? 沒有期許自己能夠寫得很長很久, 希望有一天發現我再也寫不下去了, 我想~ 我應該會覺得開心 因為那將代表我不再覺得難過受傷。

分手的第三天

開始進入第二階段了嗎

9/6 天氣陰

現在是早上六點,很想繼續悶著頭睡,但腦海中不時出現自己寫給他的話語,覺得自己真的是挺帥氣,但念頭一轉,忽然想到和他相處的一些小細節,驚覺或許他早已有了新對象,開心的和她擁抱,若無其事的收著我遺留在他房子的東西,準備丟掉。

每每想到這,恨意總不自覺的湧上來,他是個無心只想到自己的人,對他再多的好,都不會太放心上,面對這樣的人,我不期待他會多懷念我們這段感情,或懊悔失去我。

事實上,這也不該是我還在意的點,但根據看過的文章說,人失戀有5階段*註1,第一是否認現實,第二是憤怒,我是否正在經歷第二階段,正面的思考,今天是第三天,如果才3天我就可以步入這個階段,也許完全放下之日就不會覺得遙遠了。

依舊小心處理自己的心,還有記億,不想讓太多和他相關的過去,恣意的縈繞於腦海中,如果當初選擇...或許結果就會...如果當初不...或許我們還會...

這樣的念頭總突然的出現在在我腦海,但,人生沒有那麼多如果,也沒法子回到過去,今天所成就的一切都是自己每一步選擇,安於當初的選擇,接受這一切吧。

如果造物主花了7天創造出這個世界,那花7天去忘記一個人,似乎也不是太困難,忽然腦中飄起這首歌的旋律*註2,靜靜的,默然的,感受這其中的氛圍,以期安全的渡過今天,雖然我終究還是不爭氣的落下了淚。

出外採買,周遭太多東西以及環境,很難不聯想到他,我們一起去過的地方,我們一起喝過的酒,我們一起共渡的時光,一起的一切不停的一劍又一劍刺著我的心,闖進我的思緒中,我縱然有堅強的盾牌,也難敵如此猛烈的攻擊,難免還是身中數劍,雖未刺到要害,但也夠自己疼得無法忍受了。覺得還是去看一下心理諮詢,只想釋懷得更快。


註一:

伊麗莎白.庫伯勒羅斯(Elisabeth Kübler-Ross),在1969年出版的「論死亡與臨終」(On Death and Dying)一書中提出。首次將人在面對哀傷與災難過程,分為五個階段性情緒現象,稱之為「哀傷五階段」


第一階段:否認現實(Denial)

在分手之初,一時間還無法接受原本熟悉且親密的伴侶,已經離開你生活、不再有交集這事實。這時候,剛分手男女容易因一些日常已養成的「情侶小習慣」,像是幫對方順手帶一份食物、經過以往常去的地方,甚至只是一把傘、一個盆栽都能讓你睹物思人,喚起還在戀愛中的感受,讓你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然後在心裡出現「我們並沒有分手」、「不可能就這樣結束」、「你只是還在賭氣」⋯⋯等否認想法。


第二階段:憤怒(Anger)

進入此階段後,情緒已從愛逐漸轉為恨,以負面情緒來告訴自己,就是「怎麼可以這麼無情冷血就結束」、「他憑什麼這樣對我」、「他一定是愛上別人」⋯⋯以這大量的負能量情緒,提醒著自己這段戀情真的走到句點這個事實;需要先把分手的所有罪過都推到對方身上,以檢討對方的方式,好讓自己內心能獲得些許安慰及解答。


註二:

https://youtu.be/6BiF3_kNuX8

在沙漠的第七天

作詞:劉秀美;作曲:瀧澤玖建;演唱:趙詠華


第一天駝鈴搖走我的愛戀

第二天風沙飛來拭我的眼

第三天仙人掌啊對我無言

第四天海市蜃樓在我面前

第五天日影晃著他的誓言

第六天太陽燒著我的思念

第七天我的嘶喊直衝上天


啊哪裡是我的水源

(喔我的水源喔)


你走後綠洲只是一個謊言

我困在寂寞的沙漠裡面

層層的黃沙翻滾善變的容顏

我用回憶封鎖有你的感覺


你走後綠洲只是一個謊言

我活在無邊的黑夜裡面

層層的黃沙覆蓋美麗的宮殿

我用憂傷深埋有你的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