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羅蘭
紫羅蘭

充滿了文字創作的渴望,但卻一直無法踏出腳步的旅程。期待用文字感動自己,同時也希望能激勵他人。對新事物充滿熱愛,特別是那些不太熱門的應用程式,有著對於探索和創新的精神。

七日書|第四天|不想再傷心

有沒有一個地方讓人觸景傷情?到了那裡不論是....

有沒有一個地方讓人觸景傷情?到了那裡不論是如同第一次見到,又或者是空氣中的氣味感染了情緒更或者只是思念起當時的事件。

有個地方是我其中一段感情分手的地方,剛開始的前幾個星期,每天只要快到那個附近,眼淚就潰堤。曾經在下雨天路過,然後走過整段路,最後到家的時侯,根本分不清臉上的是淚水還是雨水,即使過了多年,雖然不再流淚,但是心裡總有異樣的感覺。

近來,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話題沸沸揚揚,我想起在這段日子之前,我任職的地方,那個教授曾讓我們搜尋有關VR(Virtual Reality) 虛擬實境的影片,因為在早期有個日本教授登嶋健太,他到處旅行拍攝影片,為的就是讓長者能夠四處旅行,即使在身體不便的情況下,仍然能透過高科技的發明,身歷其境的感受當下的環境。曾經有好幾位長者,因為這樣的「觸景傷情」,竟然可以一瞬間突然站立起來。

這樣讓我想起,總有人討論是心理影響生理,抑或是生理影響心理。我想,不過無論是那種研究,我們都不免會觸景傷情,即使多年以後,我們以為這些記憶被遺忘在腦海的深處,但是其實一直都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