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女孩
栗子女孩

為付思而讀之人,至為罕見; 為落筆而讀之人,頗為尋常; 為放言而讀之人,舉目皆然。 (查爾斯‧卡勒柏‧寇爾騰《言簡意賅集》)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编辑过)

三部敬的《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是一個打動人心的穿越故事。

故事伊始,主人翁藤沼悟是位一事無成兼生活頹廢的漫畫家,可他卻有一種特殊的重播能力,能瞬間回到不久前的過去,避免某些事故發生。一次,悟身上出現重播,但他卻未能找到事故源頭。沒料到過不久他母親遭人殺害,他更被嫁禍殺母而要逃亡。悟欲啟動重播拯救母親,但今次他卻回到18年前,他讀小學的年代。那一年,他身邊出現了連環殺害小童的惡魔。

這套漫畫合共九本(第九本是外傳),記述悟在這起事故中發生的種種。故事情節緊湊,寫情絲絲入扣。雖然悟身上發生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但這次重播其實是給悟一個審視過去不足之處,然後重新開始的機會。看到最後兩本感動莫名,雖然悟在城市中消失了很長的一段日子,但好友從他身上獲得的勇氣卻沒有消失,反而愈變愈強,令各人得到幸福。看到最後一頁,暖流流遍全身,連自己也沾到故事中人的幸福感。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另有電影和電視劇版本。朋友看過電視劇版本說不錯,有空我也想找來看看。

書籍資訊請按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