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中美一戰 美國會輸在哪?

今天這個話題很敏感,但很有必要聊一下,尤其在大家都看衰中國時,我想提供另一個不同的視角......

這是之前鎖在圍爐內的文章,現在拿出來重新修改,還拍了個YouTube影片,雖然事隔一年了,我的觀點仍不變,想多了解的話也可以看我上周上傳的YouTube。


大概在我十來歳左右的時候,那會剛好在美國念書,雖然還不到追著時事新聞看的年紀,但1990年爆發的波斯灣戰爭幾乎是當年年度最熱的話題,大人會聊,報紙更是大篇幅報導,印象最深刻有兩件事。

第一件事,不知道為什麼,有無數的波斯灣戰爭相關報導,我卻只記的其中一則新聞,當時在戰爭前夕好像,那則新聞是講美國先送了三萬個屍袋過去,這個消息一出來,很多人在罵,有的人甚至哭了,這三萬個屍袋會用掉多少呢?我想這是很多人心裡的疑問,我那時對戰爭本來還模模糊糊的,但這則新聞卻讓我意識到戰爭的殘酷。

第二件事情是當時我在美國念書,班上轉來了一個新同學,他和我們說他是從科威特來的,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科威特這個國家。

當時美國的總統老布希,他派遣了1萬5000名美軍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為了防範沙烏地阿拉伯被伊拉克入侵,與此同時,有一波難民出逃,那美國協助了一些人來美國生活,給他們發身份這些,不過很奇怪的是,我的科威特同學和我說,他的父母來不及逃出來,只有他們兄弟兩過來,我還想為什麼不能全家一起走?記得他提到父母出不來時挺難過的,只是那時我和他英文都沒那麼好,我沒法問的很仔細,但已足夠我再次對戰爭感到不安。

我為什麼要提兒時記憶呢?

中美若真有一戰,不管是不是代理人戰爭,我想不用專家,大家都知道,如果僅從軍事角度分析的話,中國是毫無勝算可言,而且以我對中國的了解,這仗打起來絕對會比俄羅斯還難看,會有更多讓人跌破眼鏡的事發生,其實在中國如果有認識軍區的人,只要對方肯吐實,隨便問幾個都對中國的軍事力量不樂觀,很多都是吹出來的,經不起實操,不要說和美國打,可能和印度打都費勁。

所以中國和美國一戰,勝算到底在哪?

我媽曾經和我說過,這應該是我爸愛引用的名言,他說,這個世界上呢,有三種人最可怕,千萬別跟他糾纏,第一種是不要錢的人,第二種是不要臉的人,第三種是不要命的人,中國的韮菜在中共的操作下,完全符合這三點,首先,他們都不用錢,甚至政府還可以再趁機榨些好處出來。政府不要臉,什麼話都敢講,人民除了聽,除了跟著說不要臉的話還能如何?最後,不要命更是如此,中國防控已明擺著告訴你,他們根本不要命 ——不要你的命,老百姓的命在黨的政策下根本不值得一提,政府的政策哪怕是荒謬的,哪怕是可笑的,哪怕是無理的,你都得乖乖接受。

區區一個毒性已大幅降低的疫情管控尚且如此,何況是戰爭?

其實我在上海和北京加起來生活了超過十年,以上的做事思維邏輯幾乎可以套用在各行各業,各類型的社會事件,大的小的都逃不過,差別只在「施暴」的對像不同而己。這種沒底限的做事風格,是西方國家想像不到的,或者說是被制約的。我相信所有的政客如果有機會都想成為獨裁者,但相對健全的體制擺在那,有太多的牽制讓他們必須壓抑自己想一人獨覇天下的欲望,所以當他們碰到中國的領導人,一個是放開來幹的小丑,一個是被綁手綁腳的壯漢,誰輸誰贏還很難說。

最後的結果,我倒還蠻讚成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這幾句話:

話說Matters上的小粉紅都去哪兒了?以前發政治類的文章他們一定會湧進來說兩句,不會是給黨的鐵拳打扁了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