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病死,窮死,還是嚇死?我們到底該怎麼走下去?

(编辑过)

這篇文章原本想過幾天去杜拜時才寫的,因為杜拜沒封關,只是嚴罰沒戴口罩的人,但剛剛聽到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風翔萬里 疑似打疫苗後胸悶頭暈,當天就在醫院去世了(詳細情況站方很快就會公佈,這邊就不多提了),也有其他準備要打疫苗的用戶表示擔心,所以想和大家說一下自己的經驗和想法。

2020年 1月底,我人在北京,朋友問我買口罩了沒,說武漢那好像有不明病毒,對人有傳染力,當時我心裡想大概是感冒之類的吧,完全沒當回事,只是到樓下買了一盒口罩當做是回應朋友的關心。

僅隔一日,朋友圈開始刷屏相關消息,再到樓下時口罩已買不到了。

到了月底好像,上微博時那叫一個震驚,滿屏的呼救信息,之後一個月都是如此,這時發現事態嚴重了。

再後來就是做淘寶全球購的我哥衣服不賣了,只賣口罩和消毒水洗手液,一直播就被秒完,而且他堅持不坐地喊價,他說什麼錢都能賺,但絕不能發國難財,雖然有幸進了一大批口罩的他沒有因此機會大賺特賺,卻多了批死忠粉絲,二個月後,全球購因為國外的店家關門,還有快遞費用瘋漲等倒了一地,我哥的店仍能以直播品牌網站替客人下單而撐下去。

同年十月,我飛到LA,也開始替我哥的淘寶店做直播,順便拉抬自己新開的店。

那時美國仍然很嚴重,新冠造成的死亡和感染數字居高不下,但實際的生活感受卻非如此。

我幾乎每周要去各品牌的門市幾次,所有人包括我在內,都是載口罩,洗手的次數多了點,其他生活照舊,很少看到有誰特別驚恐,大家仍有說有笑,有時甚至覺得,如果不是規定的話,可能大家早就沒帶口罩了。

和一些店員聊天,也有人的朋友家人得了COVID,但大家仍有志一同的覺得沒那麼可怕,得了病的人說感覺像是重感冒,在家休息一星期就好了,也沒住院,雖然也有人不幸去世,但普遍認為身體狀況和年齡也會影響。

也有很多人像我一樣認為人類的免疫系統能戰勝一切,所以有些人開始健身,我自己也是,再忙再累都要運動。

不過本身有呼吸道疾病的話,如果得了新冠可能會增加致死風險,但也不代表什麼都不能做,可以即早開始鍛練自己的肺。我自己因為一邊的肺膨脹不全,從很年輕時就發現,講話一多就容易喘,跑步也是,跑兩分鐘就痛苦死我了,這幾年開始健身後,決定做跑步和跳繩的訓練,醫生也說很好,結果僅僅一年的堅持,我就能一次跳繩兩千下,很多雙肺健康的年輕人也做不到。

就這樣一年間我飛來飛去,往返美台中三地,也經歷了四次的隔離。

前兩個月我去打了疫苗,原本選的是輝瑞,但不知為何打的是莫德納,後來聽一個醫生說,莫德納其實更適合亞洲人打,總之兩針下來,幾乎零副作用,連打針處都沒有傳說中的腫痛,害我一度想做抗體測試,但護士說也有人是像我這樣沒副作用的,這是好事,代表健康。

我記起在Covid 很嚴重的那一段時間,有次我看到一個報導,好像是有人去空無一人的街邊時感染了,有專家說是因為之前有新冠感染者待過,病毒仍在空氣中未完全散去,破解之道仍是健康的身體,健康的話,就算接觸到病毒,濃度不夠也不會感染。

另外,我在之前的文章也提過,害怕恐懼是破壞免疫力的殺手之一,所以不需要過份擔心,我這一年半的經驗總結就是,載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多洗手+運動+睡眠充足+吃的營養,就不會有事了。

所謂「增強」一個人的免疫系統,大意就是要使人體先天或適應性免疫系統的反應更活躍,或更強有力。(BBC news 中文 )

至於高端疫苗風波,我只能說,真的不要把自己當白老鼠去響應政策了。

不能打了疫苗出事後就推給太胖或疾病,那你早不能說?

有自己的疫苗是好事,誰都會支持,但如果我們還不夠格就不該硬上,這麼淺顯的道理誰不懂?怕的是,就是欺負台灣人太善良。


也是這一年多的經驗,讓我愈來愈覺得無限期的封關是沒有意義的。

不僅沒有意義,還害死了我們一般老百姓。

在這一年多我聽過太多人和我訴苦,內容都不是新冠肺炎,而是生活該怎麼繼續。

這個沉重負擔,這種遙遙無期,才是真正壓垮大家的凶手。

官員們坐擁高薪,即使知民間疾苦,畢竟苦不在己身,再加上最要緊的是不要擔責任,不要給對手抓到把柄失去選票,於是一個個眼瞎耳聾,不停做出讓人難以忍受的決定。

愈來愈多的人會發現,窮死比病死可怕,這個病死還有機率可鑽,還能準備,但一直封關下去卻百分之百會窮死,而現在又推出這種疫苗,是要把我們嚇死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