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書☆Orli
昀書☆Orli

愛咖啡、愛攝影 致沖出美味咖啡的咖啡師 努力朝這方向邁進 更是個育有兩隻男孩的單親媽咪 過動男孩Ivan+亞斯帶過動男孩Daniel 在生活中總是擦出不同火爆場面的火花 也有更多貼心又溫聲的小確幸 在這裡 會分享我的生活看法 兩隻男孩的小火花 還有我的咖啡之路

20220429 PCR陽性 我確診了

因為確診...讓我想通了更多事

現在稍微有點精神

紀錄一下這幾天確診的症狀

還有最近學校的停復課


0326六 當天去中山後臨時決定轉學

中山主任代找到寄戶屋主轉戶籍轉學

0331四 丹丹幼兒園出現確診者停課

0402六 原先屋主不願寄戶、另找寄戶屋主

0406三 丹丹學校沒篩到必須到快篩站補篩(陰)

0407四 順利轉戶籍、當天填寫轉學資料

並至新學校辦轉入手續

新學校跟我說臨時有確診孩子

中午要立刻停課讓我復課後再辦轉入

0409六 丹丹入小一銜接會議

0410日 耗費了我近1小時幫丹丹做快篩

就為了要上傳回覆學校資料

0411一 丹丹幼兒園復課(快篩陰)

0413三 中山國小有確診孩子

衛生所帶醫護進校做PCR

0414四 中山國小停課一日

0415五 無預警得知中山失誤

讓孩子只上到4/15

0418一 新學校復課

早上哥哥進中山和各處室老師道別

0419二 哥哥銜接至新學校上課

丹丹周圍學校皆出現確診

醫護進校全校PCR(陰)

0420三 丹丹發高燒嗜睡醫院掛門診

雖PCR過但醫護仍建議轉急診檢查

轉急診後仍然要做PCR跟快篩(陰)

第2次快篩丹丹哭到直接踹了醫護一腳...

我真的超對不起那醫生的!

醫生卻跟我說孩子們都是這樣的反應...

(你們要不要這麼為難啊...)

到晚上十點多確認是氣喘發作,穩定後離院

0421四 哥哥咳嗽新學校8點Call我要求先帶回

0424日 晚上祈安的課後老師LINE我說

班上的孩子確診(中山)

課後已被衛生所通知停課

課後停課14天、中山停課10天

但我們必須回報新學校及課後哥哥的結果

哥哥等通知被匡第一圈接觸者及篩檢

0425一 帶去準備排PCR回覆學校結果

因為人數爆增排了一個多小時後已經12點半

現場醫護說不辦理報到下午2點才開始...

0427三 丹丹幼兒園又有確診臨時停課

丹丹已經因為哥哥班上的確診者沒去學校

0428四 確診是丹丹班上孩子又停課一天

0429五 真的被學校催到不行

下午2點直接2隻拎去篩檢站做PCR

0501日 想說沒有接到通知應該是沒事

準備截圖孩子的結果給學校老師

不看還好、一點開就先看到紅字陽性

好...最近確診這麼多不中也難了

2隻應該跟我一樣結果...

錯愕的是!2隻陰2隻陰2隻都陰耶!

你們看到我前面都在幹嘛了嗎?

活生生就是一個病毒收集者嘛我...

這代表什麼...有PCR我就一定會被通知

得通知哥哥的新學校、桌球校隊、課後

還有丹丹的學校、跟2隻的職能課...

因為我的確診孩子要跟我綁在一起

我也沒有辦法送他們去學校也沒人可送了...


0501日 凌晨2點多我開始發燒

馬上衝去跳繩運動讓自己流汗

也泡了溫熱的發泡錠來喝

症狀:37.9-38/頭昏/流鼻水/打噴嚏/喉嚨痛

0502一 症狀:37.7-37.4/頭昏/嗜睡/疲倦/無力

微咳/流鼻水/打噴嚏/腹瀉

0503二 症狀:37.3-37.6/頭昏/嗜睡/疲倦/四肢無力

很咳/喘/流鼻水/打噴嚏/腹瀉/無嗅覺

0504三 症狀:37.7-37.3/頭昏/嗜睡/疲倦/四肢無力/咳嗽胸口

會痛/喘/聲音啞/流鼻水/打噴嚏/腹瀉/無嗅覺


隔離到今天已經第五天了

加上這幾天2隻男孩跟我都綁在一起

不少人好奇的是我是怎麼被傳染的...?

重要嗎?最近確診者整個爆增的情形下

真的還有辦法去追感染源在哪嗎?

要去關注這件事情倒不如先關注自己的身體

及提醒最近身邊接觸的人多留意點...


大家更好奇...那2隻呢?體力還好嗎?

我只能說我這幾天處在隨時斷片昏睡

2隻依舊活力充沛的打鬧著

要吃或無聊時會隨時叫醒昏睡的我

長期失眠好幾年的我要入睡根本不容易

甚至淺眠到聽到一點聲音就醒...

哪裡感受過什麼叫斷片失去意識

但這幾天我真的都一直處在這狀況裡

可能我還在回訊息下一秒突然就昏睡了...

再醒來都是被2隻給搖醒的...

我跟2隻男孩就像在2個世界裡...


但這幾天再加上看了一些疫苗的新聞後

我突然覺得我雖然打了3劑疫苗

也經過前面2劑的不適感...

我仍然還是確診了...

如果確診我跟9成以上的人一樣

都是屬於無症狀或是輕症的話

我真的一定會認為是我有打疫苗的保護力

可是...我這幾天的狀況

除了燒以外...陸續所有症狀都出現

整個人處於一個重感冒的狀況下

還維持了這麼多天時...

我頓時覺得我當初打這疫苗有用嗎?

加上...最近有多少因為打疫苗仍為中重症的

先別說有多少人是打疫苗而死的...


除了自身的狀況外

產生了這麼多的想法

再看看我那2隻小男孩

他們是沒有打新冠疫苗的族群

幾近這一個月去學校的時間沒幾天

幾乎天天在家睡到飽、吃到飽、玩鬧到飽

差異的是...他們兩小時候都打了肺炎鏈球菌

這是針對肺部的疫苗...而新冠攻擊的是肺部

加上往年我也會讓他們接種流感疫苗

這2支疫苗是經過實驗後較為安全的疫苗

我就在想...

他們2隻靠著自身的抵抗力

每天跟我接觸卻沒什麼異狀

而我這個打了3劑沒實驗完全的疫苗

依然確診還一副虛弱無力的狀況...


連昨天衛生所打來給我

都覺得我的症狀過於明顯

下午他們還請敏盛聯絡我

敏盛給了我幾個視訊看診分機

讓我可以馬上聯絡到人可以看診

不然也是要馬上去急診看狀況


原本在我確診前

我是毫無疑問的要讓孩子接種疫苗

直到前2天學校老師問我

要不要讓哥哥在學校接種我也同意了

但到了昨天早上

我直接回絕老師了

依我目前碰到的狀況

疫苗並沒有好好的起到作用

而孩子本身的安然

我不想再讓孩子去試那副作用


也許很多人看到這裡

會出現在許多疑慮

打疫苗就是要有保護力呀!

這些想法...的確沒錯!

我只是覺得我既然已經接種3劑了

勢必這2.3年

我必須去看後續疫苗給的作用在哪

畢竟目前對全球來說

我們這批人類算是第一批新冠的實驗者

前面沒有所謂的白老鼠和靈長類動物實驗

因為這2年新冠的高度傳染力

導致疫苗一研發出來也來不及做這些

真的再去細查一下關於疫苗的新聞

其實致死率也不算低...

只是在這敏感時期

政府不能這麼明說再造成大家的不信任感

而我...只是就我這近一週的感覺

有興趣的再自己去搜尋一下新聞

這方面的新聞不少沒有被封瑣

只是沒有大量的被主流新聞洗出來而已


我想說的是...

我知道有很多人抱持著

打了3劑疫苗似乎就天下無敵的樣子

可是別忘了...

最近確診者整個大爆

加上快篩隨時買得到

在爆發之前...

已經有多少已經快篩陽無症的確診者

為了不被隔離不通報而到處跑?

一定非常多!這都是黑數...

再接續著瘋狂的傳出去...

政府甚至讓快篩陽自主通報

可是人類的本性是什麼...?

只要不被查到、不通報

就是代表著自己沒確診能自由到處跑

到處跑就算了...還當沒事的擴散出去...

除非...篩了是陽、症狀又很不適得治療的

而哪些人會被政府匡列到

公家機關、大公司、學校...

跟這些人綁在一起的人群...

除了這些...其他的真的屬於自由心證


當衛生所也跟我說居隔時間到

我就可以出門了...

雖然我恍神

但我還是有問:「不用快篩陰嗎?」

真的回我...「不用了」

那我隔10天還是弱陽呢?還有傳染力嗎?

所謂的3+4、那4天篩陰可出門...

那第5天轉陽呢?當不知道?

別忘了...人還是有自私的心的...

當自己的利益和快樂擺在前面時

這件事相對的不那麼重要了!


其實我覺得和病毒共存是必然的

(難道經濟敗了餓死會比較好嗎?)

可是不代表我接受大家有症狀

還是隨處傳染給其他人

就像在新冠爆發之前

大家有感冒時

其實大家也會乖乖的

跟其他人保持距離兩三天

這是人類的自律性...沒錯吧!


在上週之前我就一直跟人家說

真的就像幼兒界的魔王-腸病毒

有非常多型...但也有分輕重症

重症住院治療、輕症拿藥回家吃

會造成所有人停課嗎?不會!

新冠停班課是不知道它的吞噬能力有多強

可是現在...人類勢必面對病毒不停的變異

我們似乎能做的是靠自身的抵抗力來對抗

就像流感每年也都會變異

你會說你去年得了流感或腸病毒後

今年、明年跟以後就不會再得了嗎?

(又不是水痘跟麻疹...)


全球抗疫2、3年了吧

很多人能做的都做了

我們批判的聲音別太多了

同理一點...縱然不好...也努力了

不要再人類攻擊人類了...

(被病毒攻擊已經死了多少人了...)


經過這次...

只是把生死看得更開

會死的人可能跌一跤都會死

真的別想太多了...

我也不會因為自己確診

去想我可能是從哪被傳染的

也許我接觸過周邊那麼多人

其中無症的人也不知道自己有

可我卻因為確診去想通更多事

我還是會努力照顧好自己

因為我有好多好多好多事想做~


希望大家好好的照顧自己

用更好的心態去看這個世界

也讓自己好好去體會這個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