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最想和異性說的話......

我一男性友人K,前陣子和某女交往,女生有個好聽的名字,叫Lili,Lili樣子普通,可皮膚不錯,人也長的高佻。

K 因為一時頭昏,或者寂寞?交往三個月後,女方正好租約到期要找房子,K 一時答應了讓Lili 借住家裡,然而很快地,K 發現彼此不適合,決定和Lili 分手,沒想到分手不成,反倒惡夢連連。

Lili 同意分手,更不同意搬走。

她認為K 不滿意自己的地方她都可以改,但K 一張嘴卻像塞了漿糊,無論如何都說不出口,因為……

「她胸部太小怎麼改?她的腿像鳥腿怎麼辦?她個性太黏我無法呼吸怎麼辦?」

既然原因說不出口,女生就認定男生純屬工作壓力太大鬧鬧脾氣罷了。

Lili不搬,K也不是窮凶極惡的男人,心一軟搬走的話更說不出口,又因為怕煩,幾乎是對女生有求必應,從每日加班晚回得打電話報平安,到假日帶她出去走走玩玩,甚至三不五時得資助一點零用錢等等......到最後K 唯一能劃清界線的堅持就是不讓Lili 再碰他。

K 說:「我對她沒感覺,好怕她碰我。」

Lili 說:「我覺得他是好人,懂得尊重我,不是只想上床。」

於是K 很痛苦,再次和我訴苦:「已經暗示明示了要她趕快找房子了為什麼還不搬走?」

但是Lili 也很痛苦,也跑來和我訴苦:「他為什麼一下子對我這麼好,一下子又要我搬走?」

然後彼此都覺得對方太情緒化。

K 先忍不住了,率先很情緒化的對我吼道:「我每天工作壓力那麼大了,還要煩這些感情的事,到底是在搞什麼!」

Lili 也很情緒化的對我叫道:「他總是對我忽冷忽熱,我還有工作要做,到底是想要我怎麼樣?」

最後,K火冒三丈的下了結論:「她簡直是不可理喻!」

Lili 更是委屈哭訴:「他簡直是不知好歹!」

正所謂一個感情各自表述。

而我因為有守口如瓶的責任,所以同一件事都要聽兩次,還得小心謹慎以免說了不該說的話,要知道女生一旦談了戀愛,往往會心細如發,敏感如同刺蝟,於是令我常常產生錯覺,以為自己是在立法院被質詢。

每回和Lili 說話,她三不五時就會提出質疑:「咦?妳剛剛不是說......」

「是嗎?可是妳前面說的是......」

「我不懂耶!你之前明明是說……」

如此反復推敲,絲絲緊扣,讓我頭昏腦脹,欲哭無淚,險些崩潰。

但其實那個不好說的秘密只有一個:他不愛她,而她很愛他。

最後我在自己趕在他兩前頭崩潰時,當機立斷,約了女生出來,後者雀躍不已,因為在這之前我已經躱了她一星期,期間她竟還換號碼打給我,我傻傻的接起來,聽到那熟悉可怕的聲音問我怎麼都不接她電話時,真想立刻昏死過去……

和Lili 見面時,我不管K 怎麼耳提面命的強調絶不能說的太直白,我直接就告訴Lili,他真的不想和你在一起了,你就死心吧。

然後那一連串被質詢的惡夢又回來了。

「如果他不是真的喜歡我,他為什麼會…….」

「如果真如你說的那樣,他又怎麼會……」

「如果他沒那份心,他又何必……」

我忘了我是如何逃離現場的,反正她仍喋喋不休,真是春蠶到死絲方盡啊。

結局是不管我說什麼她都聽不進去,畢竟話是我說的,不是K 說的,她始終還抱有希望。

當然她的希望終究還是要幻滅的。

某次和Lili 溝通時,K 終於暴怒了,對Lili 下了最後通牒,她這才哭哭啼啼的搬了出去,但兩人從此成仇,老死不相往來,更慘的是Lili 到現在也不知道真相,還以為是兩人的溝通方式有問題,或是K 那段時間的工作壓力太大。

後來不到半年,兩人各自有了新的對象,Lili 更是開心的告訴我,現在的男友可能就是未來的老公,以前她和K 的種種糾纏宛如一場惡夢。

至此,我忽然忍不住生氣,有多少姐姐妹妹們因為男人的不敢把話說清楚而傷的更重?

我對K說,Lili是瞎,但我也拜託你們男人可不可以不要把問題複雜化?

覺得說實話很傷人,卻沒想到沈默和胡說更傷人嗎?

一般人就算是死,也想知道是怎麼死的吧!

把話說清楚,不管有多痛,它會過去,傷口總會有愈合的一天,但不清不楚,留下一個永遠的問號在對方心裡,你們男人真的認為這是比較好的處理方式?

想藉這個例子告訴正在戀愛中的男生,倘若有一天想分手了,坦白告訴對方原因吧!

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人沒有了你會真的活不下去,你們看到的,會為情自殺的,要死不活的,她不是因為沒有了你而活不下去,她是因為失去了自我才活不下去的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