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想減肥,去抽脂好還是接著鍛鍊?

印度演員阿米爾汗 主演的電影《摔跤吧,爸爸!》大受好評,片方公佈了一段他為該戲減肥增肥的心路歷程激勵了不少人,堅毅如他也坦承在減肥的過程中,一度覺得自己可能做不到,但最後告訴自己,著眼於當下,一步一步的做就是了......

這段心聲讓我想起了幾年前的自己,那時每天坐著十幾小時,變得愈來愈肉的我,只要穿衣服就像包棕子,因為我高,別人一時半刻也看不出來,只要穿著寛松,根本沒人覺得我胖,可是衣服一脫,沒人比我更清楚身上的每斤每兩有多麼地礙眼。

有一天我再也忍受不了自己的臃腫,跑去瑜珈館報名,滿懷希望地開始運動。

那一陣子我幾乎每周去三四次上瑜珈課和快走,可是每回去運動時,只要看到鏡子前的自己和苗條的別人心情都會瞬間變得很差。

覺得運動很辛苦,而且效果也不好,兩個多月過去了也只減了一公斤半,那時候的心情就像阿米爾汗,減肥之路看似遙遙無期。

更糟的是,我不肯節食,我已經犧牲了那麼多,吃貨的地位無論如何要保住,某日福至心靈,突然想到,不如先去抽脂,抽掉大部份脂肪再來運動應該會瘦得更快,更重要的是,不會再讓肉嘟嘟的自己影響心情。

診所里,醫生細心的量了我身上各部位的脂肪,其實也就是用手捏幾下,確定脂肪的量多不多,最後確定了我需要抽脂的部位是腹部,臀部,還有大腿。 

我很怕痛,但醫生說是用什麼最新的超聲波抽脂,出血量較少,所以術後也不大會疼,而且只要兩個星期,就能看到效果了。 

好吧,我轉頭再看了一眼鏡中的肥婆,爽快的付了16萬台幣的手術費和8千台幣的塑身衣。 

手術當天,麻醉醫生先進來,準備讓我入睡,我還記得自己好興奮,一直和醫生聊天,總覺得手術後我就會立刻蛻變成維多利亞秘密模特兒。


手術後二個小時,我被護士叫醒,想去上洗手間時,發現自己每走一步都十分艱難,照鏡子看到自己全身包的像木乃尹,難怪...... (ps:在此提醒一下看完本文章後還想去做抽脂手術的讀者,若你抽脂的部位多,時間長,記得事先提醒醫生手術中要記得幫你翻面,雖然比較麻煩,但不翻面的話,你醒來後等著你的就是胸口劇疼) 

回到家後,麻醉效果漸漸退了,感到全身腫漲,好像被人毒打了一頓,不但沒有醫生說的不怎麼痛,相反地,白天痛的什麼都不想做,晚上痛的連翻身都翻不了。 

由於不知名的心裡原因,我從小到大,至今都無法正面躺著入睡,可是抽脂後我痛到心裡病不藥而癒,至少一個月我都是正躺睡著的,由此可見抽脂有多麼的痛苦。 

全身僵硬的你當然不可能去運動,事實上抽脂後頭一個半月連洗澡脫塑身衣都能令你滿頭大汗,淚流滿面。 

塑身衣一定要每天穿,至少穿三個月,偷懶的話,屆時肉垮皮松准教你欲哭無淚。 

身體大面積腫漲青紫,一不小心碰到都能痛到你哇哇叫。 

心裡頭那個後悔呀......復診的時候都不想和醫生說話。 

抽脂後傷口雖然不大,但身體上平白無故出現幾個小洞看起來也挺邪門的,於是幾個月後還自費去打雷射淡化疤痕。 

真正能運動自如是抽脂後四個月的事了,效果當然有,肚子上的肉小了一圈,褲子能穿小一個尺碼,可是三個多月沒運動的我一切又得重新開始。 

沒有想像中的高興,可能是太過吃苦受罪,加上效果也不到驚人的地步,覺得很不值得,更慘的是,不到一年又復胖了! 

我捶胸頓足!我的16萬8千元啊!

我打電話到處向朋友訴苦,天可憐見這事我還是暪著老媽,冒著被家法伺候的風險豁出去乾的……朋友聽到我花了那麼多錢比我還生氣地說,你為什麼不把16萬給我,我保證每天帶你去運動!

事已至此,只好認真檢討自己,問題其實和以前一樣,運動強度不夠,不肯節食,年紀漸大,新陳代謝減緩,就算什麼習慣都照舊也會慢慢胖起來。 

意識到成功沒有捷徑,乖乖制定健身計劃,嚴格進行,這一次不管體重有沒有下䧏,體脂減少了多少,甚至不量體重,我告訴自己,就是每天照計劃運動,一天一天,總有一天能瘦下來。

一年不到的時間,褲子穿小了兩個碼,小腹不僅平坦還有馬甲線,不僅是瘦,還瘦的健康,漂亮!精神比以前好很多,整個人充滿了朝氣,覺得運氣也變好了。

從少女時代我就經常減肥,各種減肥藥花草茶甲売素溶脂丸吃到不要吃了,就連對身體傷害頗大的禁藥,泰國來的減肥藥也照吃不誤,這些東西,絶大部份一點效果都沒有,即使看似有點效的,其實也不過是減去了水份,還賠上了肌肉。 

然而因為年輕,所以視健康為理所當然,不顧一切的追求苗條的身材,卻從未想過要選擇速度又慢又辛苦的健身,回想起來,如果當時就有這個覺悟,早早開始運動,人生或許就不一樣了,因為運動不僅能瘦身、能健美、能精神、能解壓、能讓你變得更有自信、能堅強你的意志力,有形無形的轉變你的能量,人生因而有機會達到你不敢想的高度。 

羅嗦到這裡,相信你心中已有了答案,人生沒有後悔藥,所以眼光放遠一點,乾蠢事的機率也會少一點哈哈!

還練了一字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