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獺Ku
小水獺Ku

我是愛好自由的射手媽媽,愛煮、愛吃、愛追劇,喜歡用照片記錄生活,因為太常忘東忘西的,越來越懶了,要鼓勵自己多打字,才不會失智。

社區活動|我的懷舊珍藏「親親」

永遠懷念的寶貝

才剛加入的我,看到閱讀筆耕,介紹社區活動~我的懷舊珍藏,記得之前看學長寫著,我的懷舊珍藏是吉他,那時我就想,我也沒什麼珍藏物,可以寫,但是,仔細看期中回顧,我才發現!!原來我有!!我有一個超珍貴的珍藏物,這珍藏物品,跟著我嫁人,生小孩,至今還擺放在客廳裡頭,我家四週還有它的照片。

親親

流浪狗「親親」

記得是在我國小時的某天,爸爸突然從工廠抱回ㄧ隻流浪狗,說是媽媽生了很多寶寶,看著可愛就抱回家,那是我們家第一次養寵物,它的腿很短,長長的毛,冬天抱著超舒服,因為是女孩,很愛撒嬌,爸爸就把它取名叫「親親」,我最愛親親四腳朝天打滾,舌頭👅亂甩,青春奔放的樣子,那長長的睫毛,內雙的眼睛👁️,我都跟朋友說,它像我,哇哈哈😄鬼靈精怪的。

小時候愛咬「鞋」

記得「親親」小時候,最喜歡到處咬鞋子,把鞋子藏在家中,樓梯底下,慢慢啃,鄰居都氣沖沖的來找鞋,每次都只能不斷的低頭道歉,對不起!對不起!不停的惹禍,亂跑,只因為我們沒有綁過它,太放縱它了。

吃飯ㄧ定要「墊」

愛乾淨的它,吃飯要墊報紙或是碗,你直接放在地上,它會咬著不放,大大的眼睛看著你,狂搖尾巴,再發出些微「依~~依聲」,好像在跟主人說,快放碗,我餓了,「親親」超會啃骨頭,以前的我們,餵食從不忌口,只要能吃的就給它吃,我還記得,每次吃到骨頭卡牙縫,爸爸就會用手幫它拔出來。

莫名被野狗「上」

雖然是米克斯,但是,我們全家人都很疼她,有天突然找都找不到,跑到馬路上,看到對面一台車,ㄧ彎腰ㄧ看,驚!!這誰家的狗,就這樣奪走了閨女的第一次,從那次之後,我們就開始注意,每次落紅時,就會有公狗在家附近排徊,要綁住不讓它亂跑才行。

因為難產差一點「救不回」

唉~還是懷孕了,身為主人的我們,有種當爸媽的喜悅,期待著「親親」生好多小小狗,每天都在幻想著,睡醒了,狗就出生了,以後,每格樓梯都有一隻狗趴著,ㄧ日過一日,生產前都愛躲在頂樓,感覺很奇妙,白天起床,沒有🐶,一隻都沒生出來就算了,屁股後還有半隻生不出來,嚇的我帶上塑膠手套,幫它接生,不過,它就是不會生,拉出來兩隻後,就趕緊的跟哥裝箱騎著腳踏車,找獸醫師去,原來狗不是天生就會生小孩的,找了幾家獸醫院,才有一家願意收,剖腹搶救「親親」,我跟我哥急著都要哭了,難產的它,小孩只活著ㄧ隻,還是跟它長的完完全全相反,腿超長的狗,會跑後,就莫名不見了,我們再也找不到它,我還記得它的名字叫「雪莉」。

陪伴我們「18年」

我爸最疼它,「親親」也夠爭氣,很會爬山、跳躍,我們去運動一定帶著它,印象深刻的是,登仙山那次,還有繩索,「親親」都能用它的小短腿,爬上山,我家頂樓的圍牆,它都能跳過,不過,人會老,狗也會老,看著它,毛色原本是亮黃色,變黃白色,臉上也慢慢長出白毛,耳朵垂了ㄧ隻,漸漸的腳也沒有力氣,走路容易喘,慢慢地只會趴在地上,開心等我們回來,不再是活蹦亂跳的,往我們的身上趴,吃東西,也不太會咬硬的食物了,歲月流逝,在身上都留下痕跡。

親親的「最後一夜」

我下班回家,聽到媽媽放佛經,我說「親親」怎啦!媽說它都不動,不吃,趴在那一整天了,這樣的情況已經好幾天了,我們也有心裡準備,我就去抱抱它,它只眼神動一下,尾巴看的出來很用力的想搖一下,我把它抱到椅子上,我永遠記得,就在此刻瞬間,像消氣的氣球ㄧ樣,沒了重量,好像變成一個狗娃娃,是的!「親親」真的走了!我瞬間大哭,打電話給爸爸,叫他快回家,爸爸回來,也哭了,這是我第一次看爸爸哭,媽媽馬上打給龍嚴,黑頭車來家裡把它帶走,幾天後,我們把骨灰撒在大海中,因為,爸爸說,以前「親親」都會陪他去釣魚,它會拚命游到爸爸身邊,在旁陪伴著他,爸爸就答應它,會讓它去大海中,自由自在的。

「我的懷舊珍藏」親親

我家小孩都知道「親親」,因為,家裡客廳有它的抱枕,它也是我們家唯一養過的寵物,也是家人,從此以後,我爸媽家再也不養寵物了。

抱枕

謝謝讓我藉此再一次想念親親(回憶湧現,不曾忘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