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LAST EVOLUTION 絆》│穿越二十年向你投遞的勇氣。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LAST EVOLUTION 絆」

圖片取自網路


長大很痛。

我們因此學會逃避。

但數碼寶貝教我,比逃避痛苦更重要的事。

我們要一直向前進,就算長大令人迷惘還是要繼續前進;要一直往前走,就算長大要歷經傷悲還是要往前走。

就算做錯了,也要相信自己,繼續往前走。

耽溺於虛幻的過去是沒有用的,要自己打造屬於自己的未來。

劇情雖然簡單,可是卻非常非常深刻,是我們正在經歷的、最痛苦的轉大人。


還好我的童年有數碼寶貝,才得以在二十年後的今天因為這部電影而感動到痛哭流涕。

開頭就是緊張刺激的打鬥,還找來很有共鳴的數碼寶貝來擔任第一個敵人,雖然《Brave heart》重新編曲還是很好哭;《Butterfly》片頭曲一下再哭第二波。

加布獸的日文配音儼然是加布伯伯;亞古獸配音超可愛!牠們兩個十年來看著夥伴的成長,自己也一直在變強,連到最後都是牠們替阿和與太一做出勇敢且正確的決定。

阿和與太一長大以後的默契和信任,完全到達新的境界,要做決定時雖然還是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但是不會像以前那樣大打出手了,因為他們也更珍惜彼此的友情了。


阿和依舊帥。最後阿和拾起了好久沒吹的口琴,再吹給加布獸聽,和他們第一次分開時一樣。

「我想到了,我們明天去......」--《》


嗯,我們的明天,都要更勇敢。



觀影日期:2020 年 5 月 23 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