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冰雪奇緣》│「有些人值得為他融化。」

圖片取自網路

意外好看的迪士尼。一直還沒看,一方面是 Elsa 實在紅到太誇張,世界各地的大街小巷都有小女生為她瘋狂。

偏偏我會下意識地抗拒人云亦云,所以也有一點點故意不看的抗拒心理在作祟,才拖到現在。

這部有很多突破,例如「公主」終於不是女主角唯一因為遇見了愛情後才有的身份。她們可以是姐妹、也可以是王國繼承人,或是有魔法但是希望知道自己是誰的人。真愛也不再是認識沒多久就認定的男人(雖然《Open door》很好聽很可愛),真愛終於沒有那麼容易了。

Elsa 的個性真的是很好,大概是被安徒生的《冰雪女王》影響,所以以為 Elsa 的個性會像冰雪女王一樣冰冷無情。但是從小到大 Elsa 被規定不可以展現出自己擁有魔法的能力,把自己緊緊關閉起來,長大後個性卻沒有扭曲,而是被冰冷冷地封閉起她的好奇,她的世界也是冰天雪地的,不讓人靠近是為了不要傷害到人。

安娜也是!從小不知道為什麼而總是被姐姐拒絕在門外,還是義無反顧愛著姐姐。

Olaf 是一個很可怕的角色,也許小朋友看到她會覺得超級好笑,可以隨意組裝、拆開,還很可愛。但我卻覺得迪士尼對他很殘忍,雪寶一直不知道自己是由雪堆出來的,他也不知道他不能夠渴望太陽,看到積水那段超邪惡;一直拆開雪寶也很地獄。但是雪寶完全不知道,他只是一直很善良、天真。

只是我有個問題:石頭小精靈為什麼沒有紅!?哈哈哈哈真的超可愛的啊,看之前知道有隻雪寶、馴鹿可是海報上完全沒有超可愛的石頭小精靈,而且石頭小精靈戲份雖不多但是很關鍵耶!


觀影日期:2020.03.1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