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e的一人雜誌社
Jude的一人雜誌社

寫文案的人,企圖把自己養成豪宅。 行銷/閱讀/觀影/生活 更多即時資訊都在 https://www.facebook.com/yuchu.wei

有些人值得你為他融化/電影《冰雪奇緣 Frozen》

愛與被愛好像就是這麼簡單,擺進實際生活又如此困難。百百種人,擁有百百種愛法,無盡修習與砥礪。

“ Some People Are Worth Melting For. ”
「有些人值得你為他融化。」

迪士尼這麼多年來,終於讓我等到我的結局。

《 冰雪奇緣 Frozen 》這部電影,萬變不離其宗,試圖講述的仍然是迪士尼電影必然會探討的議題,愛。

什麼是愛?關於這與生俱來的人之基本,每個人必然有其單獨個體不同情況造化下的相異定義和歸類。

有些事對某些人來說,似乎過了一萬年也很難明白;某種程度上我相信,愛人是一種天賦,後天難以修習而得。難得的是女主角辦到了,十足恭喜。

關於不被愛的恐懼,孤獨與自由的消長,在劇情最後輕盈消弭,以迪士尼來說,也已經盡了份心意。

藍色不是它們的本色,我可以不要求太多。

當雪寶那樣簡單地說出那段話,身為一個雪人都明白的道理,作為人類,卻沒人不摸索黑暗中的鵝卵石,在世道沖刷下艱困前行:

愛與被愛好像就是這麼簡單,擺進實際生活又如此困難。百百種人,擁有百百種愛法,無盡修習與砥礪。

幸好,我們還能夠看看電影。浮起來換口空氣,以備再次泅進湍急河流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