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電流大戰》

圖片取自網路

我以為電影是要演愛迪生與特斯拉,結果是愛迪生與西屋與一點點特斯拉。

我們從小就以為、只知道是愛迪生發明了燈泡,到了很大以後才知道另一個叫做特斯拉的人,也到了很大了才知道愛迪生並不是發明燈泡的人,愛迪生的最大發現是使用鎢代替碳作為燈絲。他還有電燈的專利以及將燈泡商業化的個人魅力。

後來也知道愛迪生不是從小以為的那麼偉大,他好像有點奸商,還有人說他有點卑鄙。他以為「拒絕永遠能要到更多」,沒想到他卻開始一步一步走到一條他沒想過的‧‧‧‧‧‧

或許,我們不能只用一件事情(或幾件事情)就來評斷任何人了吧。

「他怎麼知道大海裡有針?」
「他不知道,你也一樣。」

然而現在回去看那些任何,我不屬於的時代,才發現當我越是不希望太過理所當然地去看待每一件事物,就越是驚覺:其實我從來沒去思考過現在生活可以看見的場景與使用的物品,都是近百年、近千年慢慢成熟、改良、傳承而來的。

好比說我以前,也從沒想過大航海時代的人,他們在海上是如何解決三餐?木造船要怎麼生火?

直到最近聽了講座才知道在船上並沒有三餐都吃熟食,廚房也不是廚房,是在一塊不到一坪的石板鋪成的地上面生火,來將食物加熱。所以以前出海的死亡率高達八成。


他怎麼知道大海裡有針?他只能相信,然後去挖。


觀影日期:2020.03.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