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分秒幣爭》

真實事件改編,故事發生在1997,韓國政府破產那一年。信用貸款透支,外匯存底不夠,中小企業之間全部的往來都是信用貸款,連國家對人民也是靠「信用」在支撐……加上當時亞洲的時局,終於在那一年超額到爆發了亞洲金融風暴。
圖片取自網路


真實事件改編,故事發生在1997,韓國政府破產那一年。信用貸款透支,外匯存底不夠,中小企業之間全部的往來都是信用貸款,連國家對人民也是靠「信用」在支撐……加上當時亞洲的時局,終於在那一年超額到爆發了亞洲金融風暴。

許多中小企業老闆付不出薪水、給不起要給廠商的錢、沒錢拿回家……逼很多人走上絕路。

在這些事情發生以前,曾有人提醒政府應該要先讓人民知道,好讓人民防患於未然,但是政府有他們的考量。之後的事情……全和她講的一樣。可是政府有政府的考量

韓國政府宣佈破產之前,打算與世界銀行調用緊急救助金,但世界銀行開出的條件幾乎到了喪權辱國的程度,然而比起宣佈破產,政府仍然決定接受這筆救助金。


政治比我們想得還要更黑啊。


但是電影也有另一個角度,另一個很早就棄船的人,他早就看出了局勢,也知道政府的伎倆,他逃過了金融風暴,甚至在金融風暴來襲的時候成了獲得利益的人。

電影最後來到20年後,2008年,那年金融界發生的大事,好像歷史重演般再度向世界襲來…


「政府不會說實話的!相信我啊!」——《分秒幣爭》




2012年去過一次韓國,韓國不知道為什麼,對我來說總是提不起興趣。雖然我高中時曾經非常喜歡Super Junior,但是對於韓國歷史、文化這些東西,課本沒有提過。

即使韓國明明就和台灣有許多相同的命運。

長大之後,慢慢去理解歷史,發現同樣在中、日之間求生存的台灣與韓國,真的在很多時候都有著同樣的挑戰,想要了解台灣的歷史,絕對不能捨棄韓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