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提姆
陳提姆

台北上班族,編書維生,寫字自娛。

0326/0328

早就想好下班後要去北門附近一間鐘錶店,修理壞掉的G-Shock手錶。Google Maps顯示十點關門,我高興得太早,到了台北商業大樓,沒有管理員的大樓,搭電梯上樓後,發現鐵門已拉下。店名甚至換過——地址是一樣的。

早就想好下班後要去北門附近一間鐘錶店,修理壞掉的G-Shock手錶。Google Maps顯示十點關門,我高興得太早,到了台北商業大樓,沒有管理員的大樓,搭電梯上樓後,發現鐵門已拉下。店名甚至換過——地址是一樣的。

(幾天後)

第一通電話我打不通,我在下午兩點整再打過去,接通了。鐘錶行營業時間規定得一絲不苟。

確認鐘錶店正營業後,我急忙趕往商業大樓。上樓後,左邊玻璃門後,一婦女見我躊躇,開口請我推開面前另一扇玻璃門。鐘錶行內部看起來是三個單位併在一起,一進門左邊的櫃檯販售名貴鐘錶,右手邊是修錶的地方,無人在座位上。走道底部打上一般辦公室的白光,那裡是需要脫鞋的辦公區。

裡面可容納八人的座位,就兩個男子在工作。穿著樸素但更為資深的男子上前招呼我,我遞上手錶讓他回座檢查。過了一會,他走出來跟我說明只需要換個電池,報價四百元。我說好。又過了一會,改成年輕一些的男子交件,他髮型設計過,穿得更正式。沒有多餘的寒暄,反倒是我開口:「有留意到其他問題嗎?」

他說沒。我戴回手錶,時間感重新在我手上起死回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