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旻
小旻

大家好!!!我小旻,以後我會在部落格持續更新不同的手錶喔!!! 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想有自己的一隻手錶,但很多人會不知道自己應該買那一款手錶較適合自己。 所以,以後我會在部落格更新更多高質的手錶!

【手錶知識庫】手動上鍊機械錶和自動上鍊機械錶有分別嗎?

手動上鍊機械錶和自動上鍊機械錶是兩種常見的機械錶類型,它們有以下主要區別:
  1. 上鍊方式:手動上鍊機械錶需要手動旋轉錶冠(通常在錶殼側面)來為錶芯提供動力。這意味著您需要定期手動上鍊,通常每天早上將錶冠旋轉幾圈。

自動上鍊機械錶則具有自動上鍊機制。這種錶使用一種稱為自動盤或擺陀的裝置,通過佩戴者的手腕運動來轉動擺陀,進而上鍊。藉著日常活動,例如手部擺動或走路,這種機制可以為錶芯提供動力。

  1. 使用方式:手動上鍊機械錶需要定期手動上鍊,否則動力將會耗盡,錶會停止運行。大多數手動上鍊機械錶每天需要上鍊一次。

自動上鍊機械錶通常不需要手動上鍊,只要佩戴者正常使用並保持運動,錶芯就會持續上鍊並運行。即使暫停佩戴幾天,自動上鍊機械錶具有一段保持運行的動力儲存時間。

  1. 操作和維護:手動上鍊機械錶需要較多的個人操作和維護。您需要定期上鍊,並確保手錶保持正確的時間。此外,如果手動上鍊錯誤,可能會對機芯造成損壞。

手錶:DYNASTY CHARLEMAGNE MESH 35MM

手錶:DYNASTY CHARLEMAGNE MESH 35MM

自動上鍊機械錶相對較為方便,只需要佩戴者正常使用。然而,如果不佩戴該錶一段時間,可能需要透過手動上鍊或使用錶具來重新啟動。

小編知人認為無論是手動上鍊還是自動上鍊機械錶,它們都代表了機械錶工藝的傳統和精細之處。選擇哪種類型取決於個人偏好和使用習慣。而Lobor的手錶是比較偏向自動上鍊機械錶,適合任何人使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