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a
Miya

「淪落人」觀後感

(编辑过)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香港金像獎電影「淪落人」,由影帝黃秋生,Crisel Consunji主演的。 我看完超感動, 藉此想寫下自己體悟。

電影中的昌榮與菲傭伊芙蓮兩人都是淪落人,昌榮是因工傷而半身不遂,而伊芙蓮是為了能與前夫離婚,為生計而到香港做昌榮的家庭助理 ,兩人互相幫助,走過彼此的低谷。 簡介就不多說了,大家有興趣就看看這部電影。

我主要想說,這部電影能如此觸動我, 是電影中有一幕 ,昌榮為了不想兒子丟面子而不出席兒子的大學畢業典禮感到難過時,伊芙蓮安慰昌榮的話語中有一句對白很印象深刻「他(昌榮的兒子)想你見到他夢想成真的那一刻」,昌榮就質問伊芙蓮道:「夢想,你知道什麼是夢想?」隨之而來的那一句更傷伊芙蓮的話,「一個菲傭,學人家講夢想」。

看到這,我不禁想伊芙蓮的境況, 她一個小女人獨自在香港創蕩,處於香港最基層,她還能懷着自己攝影的夢想。 不過我們大多數人都活成了昌榮的樣子,昌榮因癱瘓而常常很悲觀,認為自己什麼都做不了, 不如死了算了。我們大多數人常常想着生計, 忽略了自己的夢想, 忘記了活着的意義。

看完這部電影,我感到很治愈,尤其是昌榮帮伊芙蓮重拾攝影的夢想, 伊芙蓮帮其維繫好與家人關係。 當自己處於低谷時,一時氣餒是沒關係,自己不能放棄 ,夢想可能需要一點時間,你會等到他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