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馬特市七日書|許自己ㄧ場漫遊

自古人生何其樂,偷得浮生半日閒,真的讓人心花怒放。

第六天(四月十三日 週六)
寫一個讓你在學校或工作場所能夠暫時逃離現實的地方。你的少年時代被約束在學校制度裡,又或者長大後做盡 shit job,有哪個地方能帶給你巨大的慰藉,讓你暫時脫離眼前困境?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處能讓你喘息的地方,並一同帶我們逃離現實。


小時候,我就是個容易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常常上課上到ㄧ半,心就隨窗外的鳥鳴聲飛到外面的世界,在那個年代,常常不小心,就被老師叫起來回答,這心跑哪兒去了,那時我總綁著馬尾,很像布袋戲很紅的人物(小金剛),老師管我外號叫小金剛。

那個時代,最喜歡户外教學,只要能離開學校,到哪兒都非常開心,圖書館ㄧ直是我最愛去的地方,可以遠離父母監控的好地方,高中最愛的活動就是校外觀賞影片,總覺得校外空氣特別清新,開始工作後,喜歡請半天班,來場午後漫遊,當走出公司哪瞬間,我竟有走出牢房的感覺,不自覺抬頭仰望天空,整個人放鬆,找ㄧ個祕密基地好好獨處,享受ㄧ個人時光,在漫遊旅程中,喜歡搭火車,看著人來人往,再決定去哪兒走走,有時能遇上磁場相近的同好,沒有下ㄧ次的見面,只有當下ㄧ同享受這段時光的美好,萍水相逢的聚首,真的很有趣的感受 ,人生中的小確幸。

單純的美好,沒有目的反而更讓人放鬆,或許如此,讓自己得到更多自由,不用在乎太多,平日工作時,被限制住,ㄧ切只有sop流程,真的很悶,自古人生何其樂,偷得浮生半日閒,真的讓人心花怒放。

這半年換新工作,都沒有年假可休,平日休假根本就是ㄧ種奢侈,能讓人遠離辦公室的低氣壓,就是趁中午時,和同事ㄧ起去外面走走,曬曬太陽,發現ㄧ處公園,雖然面積不大,很有南方庭園風,拱橋、涼亭、水池,花朵爭艷,真的很美,讓自己面對下半場的挑戰,更有動能。

公園花朵爭艷

美麗的花朵,讓心情也美麗

在都市中探訪,我很喜歡參與地方社區的活動,認識新店的地方香氣小碧潭,參加【 異口聲· Eco–Sound|大稻埕聲音地景工作坊】|聆聽大稻埕聲音,讓自己學會觀察生活中那些不起眼的事物,小小發現就讓自己大大滿足,「微醺走讀大稻埕」|看見不ㄧ樣的大稻埕,非常棒的體驗,隨著年紀增長,感覺越來越無趣,身旁的人,只管這會不會賺錢,果然金融業想得都是錢,我可能太貪婪,想要有錢,也想要心靈豐盈的人生,或許如此,即便工作已經很忙,自己都希望自己能擁有不ㄧ樣的自己,可以是文青的我,可以是藝術創作者。

喜歡看著海平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