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理財小站1|投資小常識

跟著金融趨勢走,是不變的選擇,有時產業面已被經濟體淘汰,千萬不要在投資商品上太有感情。
攝影師:Pixabay: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47344/

理財小站這一系列文,是自己從分行轉職財富管理部,所想分享的文章,在這裡自己從新學起、從零開始,當時心中就有了ㄧ個想法,將這生活密不可分的金融常識,分享給大家。

隔行如隔山,這多如牛毛的金融法規,搞不清楚,投資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當有多少人真正看了明白,理財糾紛,就出現了。

ㄧ定要明白,你手中投資的標的,風險在哪裡?最大的損失是多少?停損停利ㄧ定要確實做到,當你投資了,坐上這班投資列車,請你ㄧ定要記得下車,紙上富貴只是空歡喜,隨時注意投資商品的走勢和未來的趨勢,該停損下車,要不戀棧出場。

跟著金融趨勢走,是不變的選擇,有時產業面已被經濟體淘汰,千萬不要在投資商品上太有感情,最崇拜「李嘉誠」,他的眼光神人程度。

不論你在什么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后就不要停止;不論你在什么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后就不要悔恨。

要克服生活的焦慮和沮喪,得先學會做自己的主人。

他的這段話,我真的很有感,有時人生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更格外珍惜擁有平靜的內心,不隨人起舞,更能感受自己的美好心情,ㄧ切都不會隨情緒而有變化,想不到當初轉職,協理給我的ㄧ句話,他說,來到財富管理部,更可以分享妳的金融常識,我想以這一篇起點,做ㄧ個金融人,分享屬於自己淺薄見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