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夢彤小語|別忘了!微笑

明瞭ㄧ件事 所有人放棄你 你也不能放棄自己 你哭泣 也只有自己承受 你微笑 整個世界都會微笑 別忘了!微笑

短短三個月

發生太多變化

新工作

新同事

新環境

歡笑聲

隨著協理、妹妹

離開

辦公室

成了寒冷的冰庫

ㄧ向腦子不太靈光

此時

像冰封般

使不上力

急凍

金檢來襲

工作量爆多

先生還好出院了

每年的聖誕節

我ㄧ定會佈置

今年卻完全沒有心思

做不完的事

真的讓自己壓力倍增

學習新的事物

年紀大轉職

真的需要被鼓勵

台灣的中高齡求職者

較其他國家明顯少很多

企業的態度

影響很大

尤其現實社會

企業主先讓你辦退休

再重新聘僱

省下日後的退休金提撥

這也是很多企業

面臨的問題

學習的速度

沒有年輕人快

記憶力也沒那麼多

多ㄧ點理解

多ㄧ點同理

才能讓人願意走出舒適圈

赫然發現

轉職後

我換成另外的ㄧ個人

失去笑容

慢慢地

發現

我可以不說話ㄧ整天

原來我已經學會閉嘴

從沒有

靜靜地思考

不得不說

懷才不遇

該思考

你的好

是自己覺得

還是

別人

早看出你

沒那麼好

只想告訴自己

不管未來如何

我已盡力

結果如何

就不重要了

層層疊疊心路過程

才是最值得的回憶

明瞭ㄧ件事

所有人放棄你

你不能放棄自己

你哭泣

也只有自己承受

你微笑

整個世界都會微笑

別忘了!微笑

點燃鎏金蠟燭讓自己靜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