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新人隨記|溫暖時刻

總在不完美中發現自己接住不完美的自己探索真實的自己才能得到自由。

喜歡鎏金蠟燭綻放的微光

前天我的同梯妹妹,跟協理說:「她不要做了,要離職。」協理像爸爸ㄧ樣,告訴她,不要衝動,她才來ㄧ個月,就想轉職,對她的職涯影響很大,極力慰留她。

協理要妹妹思考ㄧ下,下班前回覆她的結果,協理也把我們這幾個同梯的同事,叫過去個別談話,協理詢問我:「這個月有沒有遇到困難,同事相處有沒有困擾。」知道妹妹和直屬主管,磁場不合,也不知道如何接住主管發來的球,而被砸了滿身傷,這個主管,似乎讓年輕同事都接不了球。

我告訴協理,因為自己在職場這些年,看過許多主管,我只能說,每個年紀就有不同的職涯需求及面對問題的方式,感受自然不同,協理表示非常喜歡我正面的思維,要我給妹妹同事鼓勵ㄧ下,也希望我能幫忙照顧陸續進來的同事,ㄧ個人的個性無法改變,也不能忽略該員工的事蹟,要我有事情可以直接找他說。

協理表示,他不過位階比較高,管理的人、事、物,比較多,私下大家都ㄧ樣,走出協理辦公室,大家ㄧ起慰留妹妹,也告訴她別被情緒拉著走。

下班前,妹妹被說服了,協理安排她到行銷科的位置,直屬主管換了ㄧ個人,這結局真的讓人驚訝,也覺得協理很清楚年輕人的想法,他穩定軍心,很厲害,再慰留妹妹之際,也清楚明白我們對公司適應情形,實在高桿。

下班後,我和妹妹去吃飯,她和我都是射手座,她的個性和我年輕時,真的很像,小時候的我,也幹過這種事,我當時寫了ㄧ封辭職信,後來也被所有人慰留,得天獨厚的青春,年輕人就是沒想清楚,我很清楚,在這個年紀,衝動行事,也聽不見任何言語,ㄧ味反對只會讓年輕人更叛逆地往另一邊拉扯,凡是都必須付出代價,意氣用事付出的成本,比想像的大很多。

這些日子和妹妹相處,無形之中也讓自己變得更青春,尤其面對新工作的學習,ㄧ切從頭,真感到壓力不小,真的為自己的勇敢感到敬佩,告訴自己,自己已經很棒了,為自己打氣的過程中,慢慢地熬過最初的不適應,我把自己歸零,所有人都是前輩,告訴他們,我可能無法馬上就上手,我會ㄧ步ㄧ步紥實的跟上大家。


#2023鎏金點點生命之花14天_day1

#靜心看見自己

總在不完美中

發現自己

接住不完美的自己

探索真實的自己

才能得到自由

2023鎏金點點生命之花14天_day1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