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人生自傳書-重新認識自己

我們總習慣取暖,卻忘記取暖後,自己是否真正去找到核心問題
重新認識自己

昨天去鶯歌鎏金共畫 ,大家從早上一起共畫到晚上,老師要我們選出自己喜歡的顏色,我選了藍色,說也奇怪前陣子自己還沈浸在綠色世界裡,但是昨天,直覺式回答,藍色。

老師說:「這完全符合我內心的狀況。」藍色代表喉輪,對應的心裡層面就是無法說出的委屈,不得不說,這七脈輪真的直實的把自己內在的心境呈現出,同學說出一句當年紅翻天的網路名言「寳寳有苦,寳寳不說。」真的就是這樣子的心情。

很高興,我能遇見老師,當我把心裡的感受說出時,老師用客觀的角度去看事情,她要我去重新認識自己,是不是自己的慣性習慣,成為自己的短處,而常常忽視,依然故我,只看見自己不開心的情緒面,而沒有真正在去思索自己該做什麼改變?老師告訴我,真的把自己的問題找自來,改變自己,自己才能在錯誤中學習,得到自信。

我們總習慣取暖,卻忘記取暖後,自己是否真正去找到核心問題,沒有人會比你更了解自己,當你塑造自己成為心中理想的模樣,不管別人再怎麼煽動都很難摧毀你,蔡康永的這句話,真的太真實中肯。

蔡康永的金句

對自己好一點,那是會跟你在一起最久的人。

我們以為,我們最懂自己,但當然不是這樣。我們熟悉的,只是我們曾經出現過的模樣、曾經有過的反應。

隧道盡頭,一定有光。就算沒有光,你也可以想像那個光。

不要為了一棵樹,放棄了整片森林。森林的盡頭有什麼,我自己心裡有樹。
讓山是山,讓我們是自己。不是別人塑造的我們,而是我們塑造的自己。

加油吧!重新認識自己,更清楚自己的內心,及想走的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