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青澀的傷痛與脆弱》住野夜|體會

在生命的旅程中,在變與不變中,自己成為什麼模樣,在夜裡眾人皆睡,我獨醒時,特別有感,或許在這瞬間,寧靜的夜,讓自己的心更清透
圖片:博客來


日本青春小說作家「住野夜」 的書,他的書總帶給我溫暖及不同的體會,從早期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又做了,相同的夢》到最近看了《青澀的傷痛與脆弱》,又有特別的共鳴。


有時候,在生命的旅程中,在變與不變中,自己成為什麼模樣,在夜裡眾人皆睡,我獨醒時,特別有感,或許在這瞬間,寧靜的夜,讓自己的心更清透,忙碌中,總是無法仔細清楚明白自己的心,昨天在辦理繼承業務時,讓自己更體會到,擁有明天,該是多麼幸福的事。


許多事錯過就錯過,回不去,有時候該是向前看,而不是回頭沈浸在過去的時光中那個感受中出不去,看了《青澀的傷痛與脆弱》,特別有感,每個人內心總有ㄧ種莫名的傷痛用脆弱,來自不安全的自己,用自己的想法去猜測別人的心,卻不願誠實面對,用雙向溝通來真實明白對方的想法,在不溝通下,距離越來越遠,最後造成無法再回頭的遺憾。


喜歡住野夜的書,或許是他總能把故事內容用溫暖的文字敘述,讓讀者共鳴,產生共感 ,無形之中也跟著療癒了,當生命的過程中,遇到很多不可控時,開始相信,有些事只能慢慢地體會,當下是無法接受 ,只能領悟後 ,才能讓自己走過。


《青澀的傷痛與脆弱》就是有一種青春結束了。帶著傷痛。也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他人。青春已遠,過往的畫面卻ㄧ如既往清晰,讓人難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