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曼陀羅2|心中那個未完成的夢想,悄然開啓

人生的轉折點,會把自己帶往何處,有時也感謝上天,讓我遇見這麼多問題,自己從心自我覺察,而改變自己,對所有人、事、物的關懷更靈敏,不得不的成長,人生的轉折,有時不可控,只能好好把握當下,勿忘初心。


人與人之間,因為緣分、因為因果而扣在一起,磁場相近自然走在一塊,沒有時常相見,講出的話,卻能觸動妳的心靈,懂妳的感受,妳臉上不可思議的表情,真的太可愛了。


之前相見時,妳才剛開始轉職,不確定的感覺,籠罩妳的心底,畢竟隔行如隔山,每次辦活動時,早早出門,晚晚回家,家人總會說這樣的工作值得嗎?假日根本就是辦活動的日子,忙碌的生活,外人眼裡看見的只有疲勞,而妳卻得到滿滿的回饋,值不值得,只有自己能懂。


參加這場活動,妳問我,妳的表現如何?我笑著說,妳真的台風穩健很多,這幾個月,妳一直希望能早日獨當ㄧ面,懷疑自己是否適合這個領域,經歷一段低潮,而我自己也在職涯上徬徨過,感覺自己懂她的辛苦,尤其社造活動,除了學員,還有主辦單位,所有的細節都是學問,每一場內容都不一樣,面對的人、事、物都不同,真的很難駕馭,希望不要給自己壓力過大,只要做自己的風格就好。


回憶過往,當年大學聯考,妳很想讀社工系,家人希望妳讀商,妳選擇聽家人的話,但內心一直無法忘懷社工這個領域,持續當各類志工,我們才會在社會議題上相遇,而妳才會一頭鑽進這關於社會創新平台,因為學員心靈成長的回饋,足以讓妳感動,讓妳心靈豐盈,妳的轉職帶給朋友圈ㄧ種啓發,開始引發大家從新思考,自己這輩子,工作的目標究竟是什麼?


這人生過往未完成的夢想,悄然開啓,人生過程很奇妙,當初我也很想要讀廣告設計,喜歡寫作,但當時的父親總覺畫畫會餓死,商科可以有穩定的生活,就這樣放棄自己的夢想,學商也踏入金融業,當時的銀行從業人員,是鐵飯碗,而自己再也不作夢,安分的工作。


人生不可能永遠順遂,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課題,若非遇到這麼多波折,我的挫折感讓自己把寫作當作抒發,多年前未完成的夢想,悄然啓動,雖然不常相見 ,卻是彼此互相鼓勵支持,互相打氣,妳告訴我,我可以畫繪本,把故事寫出來,一定很棒,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方式,給了自己新的任務目標。


我的使命感,希望自己面臨到的這些難題,分享這心路歷程,這過程中的心情,我學會同理 ,許多時候,沒有出口,這人生的轉折點,會把自己帶往何處,有時也感謝上天,讓我遇見這麼多問題,自己從心自我覺察,而改變自己,對所有人、事、物的關懷更靈敏,不得不的成長,人生的轉折,有時不可控,只能好好把握當下,勿忘初心。


我們彼此祝福,我們都能走向更美好的未來,我又多畫了ㄧ張曼陀羅,祝福未來ㄧ切像曼陀羅花綻放

曼陀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