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寶貝!生日快樂

祝福我們家的姐姐,能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媽媽真的很愛很愛妳。
希望寶貝能感受的這陽光的溫暖


🌸寶貝!對不起

昨天公公告訴我,我們家姐姐的生日是不是要到了,老人家總記得農曆生日 ,最近忙著看中醫復健,都忘了女兒的生日。


女兒真的安靜的讓人遺忘她的存在,又遇上我這個粗線條的媽,有時候真的會覺得我ㄧ點都不像媽,我在懺悔,女兒國小時候,我急急忙忙出門,竟忘記她在自己房間,竟把門反鎖。


還好公公回家,才發現女兒被糊塗的媽,鎖在家裡,不可否認,我和女兒以前的問題真的很多,我是外放型的人,遇到女兒永遠沒有很大的心情起伏,我真的不知道,高敏感又有社交恐懼症的人心情,而她惜字如金,我有時真不知該和她如何溝通,我在寫作中,慢慢地的寫,大量的閱讀心理書籍,我比較能用另外的角度去看小孩,同理孩子。


🌻謝謝大家的寛容

媽媽的角色,我大概只有幼兒園程度,因為自己就像個小孩,所以兒子小時候過動,對我卻從不是問題,帶著他去冒險,去尋寶,其實自己比他玩的還快樂!其他家人根本不敢帶他出門,不定時的炸彈,他們招架不住,所以兒子是火,女兒是水,這個性天差地遠,真的讓我不知所措。


我一直一直覺得自己挺失敗,不會教孩子,後來才領悟,孩子本來就是獨立的個體,每個人的天生氣質本就不同,無法去比較,每個人都習慣用自己主觀的心,看世界,以為自己想法是最正確,其實當我承認自己很弱,無形之間,孩子們突然長大了。


在了這個年紀才學會許多的事,這也是代表,大家一直都包容著自己,我和女兒現在可以像姐妹聊天,這是以前想像不到,她會嫌我很吵,根本無法聊天,平常話匣子打開停不下來的我,真的遇到好強勁的對手,無言以對,冷空氣凝結,我慢慢地放下自己,從心去認識自己,再去看孩子。


過往的那些過程,我才真正發自內心去接納別人,包容別人,現在的自己,更明瞭自己的心,更能學習看別人的優點,我不希望自己只看到孩子不好的ㄧ面,就焦慮不安,我只能告訴自己,告訴孩子,要好好跟自己共處,每個人都不同,去接受自己的天生特質,再去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好。


🌺生日快樂

我的焦慮感明顯好ㄧ些,雖然我還是在用藥,以往電話測試,自己就會緊張,心跳加快,但是自己現在真的平靜許多,希望成績不會太差,我相信ㄧ定會越來越好,ㄧ直以來,我都告訴自己,ㄧ定會更好。

今天晚上,女兒生日為自己選了

【焦糖蘋果紅茶慕斯蛋糕】

姊姊有品味的味蕾

這蛋糕真的很有層次

竟還有堅果

焦糖蘋果紅茶慕斯蛋糕

頭一次嘗鮮

真的很特別

祝福我們家姐姐

生日快樂

焦糖蘋果紅茶慕斯蛋糕
甜而不膩的口感,層次分明,真的很特別


大家吃完,還敲碗姐姐做提拉米蘇,滿足大家想吃的心,果然甜點最叫人忘憂,今天在蛋糕櫥窗前,看見滿滿的甜點,每一個都讓人好想吃,當你吃完蛋糕還能看甜點相片,就可知道,這蛋糕一點都不會膩,還好姐姐明確的選擇,讓選擇障礙的我,有了目標。

每一種甜點都好想吃😋


真的好美啊!

真的讓人都想嚐嚐,看起來真的好可口喔!


寶貝!生日快樂!

我這輩子最大的希望,就是你和弟弟都能健康快樂的找到屬於自己的路,妳在我心裡,真的是非常有能力,很棒的孩子,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當妳學著愛自己,就會接受任何樣貌的自己,憐惜自己,而非討厭自己,妳告訴我,妳討厭自己,這世界妳根本不需要存在,我當時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幫助妳,我只想用行動告訴妳,當妳打開心門,就會有陽光溫暖妳的心,那時妳就會明白 ,妳會喜歡自己 ,祝福我們家的姐姐,能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媽媽真的很愛很愛妳。


羅撒蛋糕

每一款糕點都不止是蛋糕,是一個心意,是一個故事……

其實,甜蜜離你很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