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還好有你們

持續關注我的伙伴們,因為你們,讓自己想變得更好,可以創作更好的作品,ㄧ路上有你們,風風雨雨也不會害怕,是件超幸福的事,感謝文字悠遊中的有緣人。
送給姐妹們的禪繞畫


我最近工作壓力很大,收到好多好多溫暖的祝福,寫作曾經是我遙不可及的夢 ,小時候的確非常愛寫文章、愛看書,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找回那個喜歡寫作的自己
那段時光最喜歡收集書籤,喜歡上面的文字和圖案,可惜搬家時遺失了我最珍貴收藏的青春回憶,高中時,遇到和自己一樣喜歡寫文章的同學,我們常常交換文章,她的文筆讓自己非常驚艷,她總是鼓勵著我,我們開始寫短篇小說,ㄧ起分享,我總是望著她的背影,ㄧ直想跟上她。



那段最單純、最快樂的寫作時光,隨著她車禍,年輕的生命嘎然而止,而我寫作的心也隨她而逝,我失去寫作的心情,從此再也沒有寫文章,我變了,也忘了曾經的自己。




再次拿起筆已過20年,因為自己人生面臨此生最痛苦時期,我從來沒有如此消極絕望,無能為力的感覺,讓我身心俱疲,當時我重返職場,面臨脫離社會主流十年,我才恍然大悟,自己有多弱,我失去金融業基本的反應力,在家裡久了,已經忘了職場的競爭有多犀利,在家要風有風,要雨是雨,家人總是包容著妳。




公司制度層層疊疊程序繁瑣,我常常忘了 問主管,而自行決定,總被主管問:「妳問過我了嗎?」我之前遇到的主管都不在細節著墨,後來遇的主管,分格迥異,我真的想不黑都難,像似被貼標籤一樣,我完全否定自己的能力,所有的錯誤,長官第一時間就是想到妳,我曾經想放棄,但透過姐姐對我的鼓勵與分析實況,我留下來,因為自己當初為了可以再出發,自己花了時間成本,考證照的成本,最重要是離開這,我什麼都不會,至少自己要能創造屬於自己的斜槓世界。



我ㄧ直不認為自己可以寫作,從早期入金融業,我常常就是開心果,又是男性化的名字,真實的世界裡,性格中多了直率,這樣的我跟寫文章的我,根本就是二個人,當我把我寫得文章分享給姐妹看,她們竟說這是從哪裡看到的文字,我告訴她們,這是我寫得,她們驚訝的表情,那畫面太深刻。



還好有你們
我在寫作這條路上,遇到很多幫助我的貴人,他們對我的鼓勵讓我慢慢地走出那看不到盡頭的深淵,痞客邦認識【觀自落葉】,他讓自己對書法有了更深的喜愛,他是第一個跟我說,喜歡我的書法,因為他的鼓勵,我慢慢地進步,也希望能寫更棒的字, 他總是勉勵我,如何看見自己的心,第一次覺得寫作不孤單。





@蔚藍天空
他 每天的日更,認真的模樣 ,讓自己很崇拜,開始自己訓練自己寫文章,尤其當時的我連寫個幾百個字,都是難事 ,我默默跟著他來到Matters,他給了我很多前進的動力,讓自己慢慢地找回自己,真正埋下第一顆寫作種子,我剛開始的文章都是他幫我拍手,給我鼓勵,才有現在堅持的自己。




@志工爺爺
他總是告訴我也鼓勵著我,他相信我能做到自己想要的,對我而言,當時的自信心非常薄弱,有了爺爺強大的肯定加持,自己心靈彷彿受到鼓舞,真的相信自己能做到。


 

@射手媽咪婷婷
 特別的緣份,我們都是射手座,喜歡的事物常常很有默契,喜歡相同的作家、歌手……,更重要她常常給我打氣,有時自己在職場真的像洩氣的氣球,真的需要打氣,她陪伴我度過ㄧ關又一關低落的情緒,我們約定好要ㄧ直寫下去,因為她自己也找時間閱讀,讓自己的信心慢慢地變強大。



@淇淇
 她的文采讓我非常喜愛,還有閱讀書籍的分享都非常吻合我閱讀的習慣,更開啟我對推理小說的熱愛,原本閱讀偏食的我,對推理小說從未接觸,透過她的推薦,我陷入前所未有的癡迷,尤其宮部的書都非常厚,看完卻無比的溫暖與享受,因為她讓自己從新慢慢地進入閱讀的世界,自己更沈浸在閱讀的快樂中,發現原來快樂可以如此容易。


@由羽禾
 她的第一篇文章認識了她,才發現我們真的很契合,因為柯南真加熟識,喜歡畫畫、喜歡寫字、喜歡文具、喜歡音樂,她ㄧ直陪伴著我 ,我每次畫畫,她都會細心的給我建議,在我心情不好時,也會分享她的音樂,讓自己很感動很貼心的女孩。

@岩島子
她的文章,總讓自己反省自己很多,看著她的文字,我常常想如果是自己又會是什麼心情,同樣ㄧ件事的感受是什麼呢?她對孩子們的耐性,也讓自己從新學習與孩子們的互動,我的個性像長不大的孩子,透過覺察,慢慢地體會孩子們的需求,不再自以為是,覺得自己想法是對的,也不再希望他們全盤接受我的觀點,用更開放的心來看孩子,為人父母真是一種修煉也是一種甜蜜負荷,因為她,我體會支持別人,自己反而獲得更多快樂。

@Flora異想

她總是對自己很大的鼓勵,默默的在身邊支持你,這種文字間的流動鼓勵,讓自己非常感動,因為持續力更不容易,我真的很感恩可以遇見溫柔的Flora姐,很謝謝她總給我滿滿的溫暖。
因為大家,讓自己更成長
當然還有好多好多觀注我的人,感謝585位追蹤者,持續關注我的伙伴們,因為你們,讓自己想變得更好,可以創作更好的作品,ㄧ路上有你們,風風雨雨也不會害怕,是件超幸福的事,感謝文字悠遊中的有緣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