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甯靜的故鄉㈦111.8.25~111.8.27【苑裡】

這日記般的記事,寫下ㄧ系列我在故鄉的心情,成為自己與家人的回憶錄
終於回家了

這次特別想回家,因為疫情也是工作上調度,訂了三次火車票也退了三次,我非常擔心我的家人,老爸、老媽、老弟,這家人是我這輩子的覊絆,我的責任很大又很多,但我學會去調適心情。

讓心平靜

每次回家都會去我的祕密基地走走,昨天一早看到日出,非常開心,便準備出發,走到家附近的土地公,我們管祂叫「伯公」,我點了香拜拜,這淚水竟流下來,我請「伯公」一定要保佑他們仨個人平安健康,說完紅著眼離開。

日出晨曦


祕密基地
清晨的馬路上


林木蓊鬱的步道


卻迎面遇到伯母們,她們開心的問候我什麽時候回來的,怎麼都沒有聽我媽媽說,我就告訴她們,我臨時決定回家,沒告訴她,給她一點驚喜,語畢,我又踏上熟悉的道路,看著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心裡無限的感觸,小時候一直對故鄉很陌生,家裡是重男輕女,即便家裡只有我一個女生,但在父母的心裡,女兒以後就是別人的媳婦,掃墓都是男生代表。


當然,老爸很早以前就盤算好,他買的房子全是哥哥弟弟的名字,卻也讓他自己陷入不安全感裡,深怕孩子們不孝,緊握權力,讓孩子們都和他,有著很深的鴻溝,很多時候只看見事情表面,你會有情緒,但仔細去想他生命過程中的經歷,就明白他為何如此在乎,又為何如此執著。

登高望遠
接近大自然

我走上苑裡平原的置高點瞭望台,登高望遠抬頭仰望天空,低頭撫看整個鄉村景緻全映入眼簾,呼吸到草地的綠草香,看著鳳凰木綻放豔紅,感受像火燄般熱情,花瓣落下地面,格外的一種美,走在一片綠意中,聽著鳥叫聲,心境也瞬間開放,遼原寬闊的大地,心裡突然閃過ㄧ個想法,想把這個想法跟爸媽分享。

鳳凰木
ㄧ片綠意盎然


傾聽聲音

一回到家,爸媽正在客廳,我便把心中的想法告訴他們,他們對老弟有微言,對老弟有很大的誤解,我告訴他們,老爸自己當醫生不聽醫囑,老媽還配合演出,自己減少藥量,造成老爸的腎功能急速下降,老弟都快氣死了,因為老爸的健康,他放棄自己萌芽的愛情、事業,還讓父親嫌棄,我代替老弟,講出他的心情,他們固執無法溝通,造成弟弟只好嚴厲的阻止他們的行為,因為好好跟他們說,他們總聽不進去,卻生氣老弟對他們的態度。


我請他們可以想看看,弟弟生氣背後的原因,希望他們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現在還能自己做自己的事,其實是很幸福,不要讓大家的情緒像火藥庫一樣,若身體真的無法自理時,那真的要看別人臉色過活,人千萬別做勉強的事,身體由不得你勉強,請他們跟老弟配合,現在很少年輕人願意陪伴父母,請他們珍惜,讓彼此的距離變近。


久違的歡唱

下午陪著爸媽唱歌,可以感受到爸媽很開心,我回家陪陪他們,畢竟弟弟又沒結婚,無法體會為人父母的心情感受,我是當了媽媽才能體會為人父母的心情,還有面對孩子們的心情轉折,我答應他們,我會盡量找時候回家,讓他們仨個人有喘息時間。


我這次回家終於去了苗栗縣苑裡鎮年度限定的「 鬼門關大夜市」,在每年農曆7月29日鬼門關的日子,舉辦普渡儀式,吸引大批攤販進駐,堪稱「台版神隱少女市集」,搭配馬卡龍傘海及燈飾,特別有氣氛,整體很有美感,很好拍。


苑裡火車站


「台版神隱少女市集」


這一天該是苑裡最有人氣的ㄧ天,真的好多人,想不到這幾天「苑裡台版神隱少女市集」成了新聞熱點,真的發現越來越多人認識這個小鎮,在我的認知裡,我的故鄉仍是甯靜的,充滿大自然的色彩,只要踏上這片土地,總讓自己的心特別平靜,回家這幾天畫了好多禪繞畫,心特別專注。


禪繞畫1


禪繞畫2


禪繞畫3
禪繞畫4
禪繞畫5
禪繞畫6
禪繞畫7
禪繞畫8


這禪繞畫讓我的心特別沈靜,特別專注,讓我這幾天瘋狂的上癮,用現有的筆,僅有的顏色,畫出禪繞,真的很療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