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學習之路|遠離舒適圈,才能找尋自我

我會如此堅持的學習,就是明瞭遠離舒適圈,才能讓自己成長,沒有時間可以讓自己蹉跎。
學員的作業講評


經過這幾堂課素描課,我實在收穫很多,自己沒學過,對所有的一切,充滿好奇心,我們的上課模式是老師先示範,下堂課逐一指導同學的畫,再把畫放到前面,老師會把所有人的作品,在這次的作業發生的問題,提出再說明,遇到的時候該如何做才能讓畫作更美。


因為大家都跟著老師學一段時間,每次看到同學的畫時,我總是眼睛發亮,因為他們對自己的作品,賦予生命力,這也是自己不斷練習,想追上他們的原因,我之前買的畫冊,材質上不像白素描紙,可以畫得色階表現明顯。


昨天的畫作,發生慘烈的狀況,原本我畫得時候,明明畫得層次分明,但上課ㄧ打開畫本,整個全糊掉,當場快昏倒,老師的巧手ㄧ救,整個畫又活起來,老師還是說我畫得很好,整個架構新人來說,已經很不錯,他告訴我,我的畫冊密度比較高,所以在色階的表現上,無法做很大的層次表現。


白素描紙可以表現9個層次,但這紙卻只能表現5個層次,所以即是畫了很多次,因為顏色已飽和,在色階上無法再有更多層次表現,最後就是顏色變糊了的情形,所以這種畫冊適合速寫。


難怪我畫得手快斷了,卻感覺這層次無法呈現出來,我已經買了專用素描本,下一次決定就開始使用,看到舊生們的畫作,常常讓自己眼睛發亮,每個人都畫出自己的風格,而且真是太美了,我總是像個小朋友,到處問大家,為什麽你的畫特別不一樣,用的是什麼筆。


大家對筆的用法,都很有心得,不同的紙質,不同的筆觸,不同材質畫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實在令人太驚艷,自己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樣樣是驚喜,這也讓自己重新認識畫畫,看到舊生的作品,真的投入多久,你的畫作會說話。


其實昨天,因為同事休假,整個忙翻了,午餐正準備享用時,就被叫去支援,這一支援,飯也沒得吃了,因為一坐上位置就没停了,還好我有買了萬波的飲料,裡面有小芋圓,讓我可以飽足一下,這一忙沒停了,到下班後去上課,已經遲到一陣子,還好喝了這飲料,飽足感可以撑到下課。

喝飲料是生活的小確幸


班代還在想為什麽我還沒到,我還跟老師報告,再晚也要來上課,因為我很喜歡老師的課,每次上課,感覺自己的毛吸孔都打開,得到好多的啓發,看著大家的畫作,我深深明瞭,你下的心血有多少,你的畫作都會說話,我會好好一步一腳印,慢慢地跟上大家,不躁進,畫畫其實會把個人的心境,給表現出來。


我其實是一個對任何事充滿好奇心的人,但持久力真的嚴重不足的人,但透過寫作後,我彷彿換了ㄧ個人,竟然可以如此堅持,真的太令自己驚訝了,我想我以前從未找到自己最喜歡的路,以至學習的態度不夠堅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找尋自我,真的讓自己成長許多。


昨天聽到其他分行的新人做不到十天就離職了,原因是壓力太大,我們家的新人得要好好照顧好,這金融業早已轉型為金融百貨服務業,販賣金融商品及服務,公司希望全員行銷,這路真的越來越艱辛,我們主管要我好好加油,所有都是結果論,你的成績會說話。


我會如此堅持的學習,就是明瞭遠離舒適圈,才能讓自己成長,沒有時間可以讓自己蹉跎,金融業就是全員行銷的環境,不去適應,就會被淘汰,流浪理專也是金融業的新新名詞,因為成績沒達成,就有警告信,連續收到,就代表你不適任,絕對不會放水。


趁著自己還有被需要的時間,趕快以時間換取空間,上了素描課,讓自己深刻的體會許多的事,尤其上課的學員,年齡層非常大,從20幾歲到七十歲都有,那種畫作的表現,真的大不同,真的很開心我沒有錯過這個課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