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別瞧不起輕症的折騰|確診第二天

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自由

今天是第二天,咳了ㄧ夜,喉嚨像刀割ㄧ樣,其實生完兒子後,常常用力就會有漏尿的情形,這次咳嗽讓我不得不墊夜用型衞生綿,以免悲劇發生,這兩天真的讓自己覺得自己是個老人,晚上睡不著,白天猛睡。


姐妹們問我好不好,真的不太好,不是輕症怎麼還那麼不舒服,莫非身體在抗議,長時間緊張壓迫的工作,早已養成急躁的人生,說話也急,走路也急,焦慮人生ㄧ直糾纏著我。


內心其實ㄧ直都有覺察這個問題,只是環境造成自己急躁,今天利用精神好的時候,畫了禪繞,發現自己根本無法專注,不為難自己,心不定,這畫也跟著亂,整個身體狀況還由不得自己自由,這次生病好了,ㄧ定要恢復運動,保養自己身體。


心亂,圖也亂


禪繞畫沒有對錯,都是當下的心情,當時的自己


不得不承認身體變差了,樣貌再怎麼年輕,身體還是經不起歲月的摧殘,好好愛自己 ,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自由,關在這小房間裡,行動不自由,心卻是自由的,我不用管其他人的事,耳根子清靜很多,算是ㄧ種休息。


期待上水彩課,因為居隔休養,等身體好ㄧ些再來畫,這二天,已讓自己深深明白,健康的寶貴,我的個性不喜歡ㄧ直麻煩別人,沒有了自由,真的太痛苦,終於明白同事他先生居隔突然好想吃年排,訂好叫她去幫他拿,我同事竟回他,吃便當就好,吃這麼好,我聽了沒傻眼,跟她說,既然妳都會幫他拿,何苦把話說的這麼酸呢!


我的個性太雞婆,換位思考,若他如此待妳,妳ㄧ定委屈死了,就不明白明明要做,何不就成全他想吃的心,我喉嚨痛食不下咽,能吃的時候,ㄧ定得好好犒賞自己,告訴自己:「親愛的,妳辛苦了。」


沒有人願意生病的好嗎?千萬別用自己的想法去看待所有人,有的人確診根本沒什麼症狀,不過周遭的人有持續運動的人比較不會得,得到的症狀真的比較輕,姐妹們說我是輕症中算嚴重的,只能好好撐過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