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感謝堅持的自已2

突然明白挫折中成長,真是自信的來源

今天是清明節,一大早就起床準備祭祖拜拜的食物,準備八道菜餚,公婆是虔誠的佛教徒,所以拜拜都要準備素食,許多時候發現,上天自有安排。

八道家常素食


我結婚時,連蛋炒飯都炒不好,何況素食,根本很少吃,婆婆教我如何煮,還把她的素食食譜全交到我手中,年輕時,我的個性太直,脾氣又衝,常常夫妻吵架,公婆都當和事佬,他們總把我當女兒,允許我可以做自己,等我慢慢地的成長。


我的個性太強,自尊心又強,不知不覺就容易以自己的主觀意思去看待許多的事,這些年自己也曾陷入82年生金智英情境裡自己迷失了自己,透過寫作,撥開自己一層一層的保護色,開始真正與自己對話,那一個瞬間,至今仍清晰難忘那痛的感受,重新面對自己,喚醒自己休眠的靈魂。


我開始深刻地與自己內心對話,與自己內心的自己相遇,傾聽内心自己的聲音,開始卸下自己外在的盔甲保護色,我第一次誠實地面對自己的無能,我有ㄧ個男生的名字,從小到大,別人總說,這名字,父母對妳的期望很高,我從不會撒嬌,真的不會甜言蜜語,但是本質真是如此嗎?


矛盾的心,讓自己總是隱藏自己脆弱的ㄧ面,永遠都是開朗的ㄧ面,從小到大,我的本名卻很少出現,因為從我有意識以來,我總被叫外號,叫到最後,還忘了我真正的名字,直到我用@si薰 來寫作時,我才開始真正的認識自己,允許自己掀開心靈的創傷,允許自己可以表達出自己脆弱的ㄧ面,好好的撫慰心靈,在這期間發表624篇文章,共468,281個字,536人追蹤者,感謝大家的厚愛,我從不知道,我可以如此有恆心,我可以做到。

Matters、PopDaily、Potato、痞客邦的寫作



我將近ㄧ年不間斷的抒發、覺醒、領悟,堅持每天清晨寫作,上班前把文章寫好發文,這變成自己的日常,同事們都覺得我的體力也太好,但是這一年的日更,讓自己更明確了解自己,我只是希望自己面對自己人生道路上的難題可以分享讓遇到的人可以好好走過,我從沒有想過這人生的難題會這麽早發生,30幾歲開始陸續,就要面對婆婆中風,兒子過動兒,女兒憂鬱的狀況,我從沒想過這一離開職場就是十年。


再強大的自己,終於也垮了,因為這過程實在太煎熬,我都不記得自己如何熬過,我在寫作前,身心俱疲,每天都做ㄧ樣的夢,同一個夢境驚醒,連身在國外都ㄧ樣無法避免,我害怕睡覺又出現這夢魘,無法遠離的痛苦,透過寫作的抒發,這夢魘竟然不藥而癒,不再出現,真的很開心,真正的遠離這同樣的夢。


寫作讓自己重新感受文字的美好,也發現寫小說給自己帶來未有的成就感,是劇情的掌舵手,真的很棒的感覺,原本覺得自己並非文科也沒有華麗的詞藻,想不到真心的抒發,情感的釋放,真的獲得共鳴,讓自己在寫作之餘,也能享受到Like Coin的甜蜜果實,化讚為賞,讚賞公民目前委託10001,希望保持初心,仍以讀者角度回饋,一路支持我的大家。

讚賞公民


此次的心情低落,透過畫畫,在去年11月開始畫畫,透過畫作的分享,從3月開始學素描,卻很多人喜歡我畫作分享,還問了是不是學了很久,我是畫畫界新人,但是我喜歡畫畫,短短這幾個月我完成42幅作品,而其中30幅是電繪作品,12幅是素描,因為大家的鼓勵,讓自己沈浸在畫畫的世界,讓自己更勇敢的作夢,就去做吧!說作夢太夢幻,就是ㄧ個目標,人生有目標,真的很棒。


之前畫得美味的食物,用電繪再畫一次,加上色彩,真的好美味呢!人生還是多些色彩,更美好。

美味的食物


書法是我得到第一位粉絲的敲門磚 ,我訓練耐性的起點,透過書寫,想不到@炙式化 竟找我寫簽名檔,這實在偌大的肯定,太開心,原來我只是覺得自己就是個讀者,想不到現在是創作者,在創作的過程中,獲得滿滿的能量,越來越喜歡書法 ,也開始省思自己,應该好好臨摹練書法,把書法練好。

炙燒哲學
炙式化



liker.social

我喜歡手寫的溫暖,在liker.social#每日ㄧ寫#每日ㄧ句,我非常喜歡寫不同的文字,這一點點的不ㄧ樣,也讓自己超級療癒喔!喜歡可以來關注我喔!


我喜歡手寫的溫暖


我的ㄧ路走來,自己像作夢般,真的太鼓勵自己了,原來我以為我和文創的世界是無法有任何關聯,但現在的自己,竟然處在這路上,真的好感動,我常對公司的妹妹說,姐姐什麼都不會,卻完成許多的小目標,妳們ㄧ定更沒問題,我知道自己不足,永遠在追逐著大家,希望能接近大家,這也是我ㄧ直非常喜歡棋靈王的近藤光,不放棄自己,向前走的那分單純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