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找尋自我|當下都是最好的狀況,學會放下

看著大自然的美景,真的覺得自己這麼渺小,怎能糾結於這麼小的點上,流浪也不錯,看得風景更多,這多一些的視角,人生或許更是有趣。

今天晚上一個妹妹,很晚了還打電話給我,心想這妹妹應該有什麼問題要問我,電話的那頭,妹妹語帶哽咽的說,這麼晚還麻煩我,我問她怎麼了:「她把她最近的煩惱ㄧ口氣全說出。」


她結婚後ㄧ直希望懷孕,造成心裡負擔過大,因此心理影響生理,造成MC遲了,她認為自己懷孕,而身體呈現緊繃的狀態,她非常不舒服,我告訴她,有時候的確有假性懷孕症狀,當自己的心,焦慮緊繃,會讓自己的狀況更不好,學習深呼吸,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


這妹妹,我之前有幫她按摩過,知道她的個性,其實在按摩時,人會很放鬆,會把平常壓抑在內心的情緒抒發出來,我引導她自己感受自己最不舒服的地方,而在那幫自己按摩放鬆,聽點音樂,伸展ㄧ下是很有幫助,讓睡眠變得好ㄧ些。


她的情緒穩定許多,說話也不再如此急促,我告訴她,若自己處在焦慮的情境中,往往聽不到別人的聲音,只因我們聚焦在自己最悲情的情境中,陷入自顧自憐,讓自己往更失落的底層墜落。


安撫妹妹情緒,讓她好好把自己照顧好,電話結束,原本自己最近心情也沒多美麗,但是在與妹妹聊完,雖是撫慰她的心靈,但自己也回饋到自己心靈, 旁觀者清,看別人永遠特別清晰,而自己面對自己,總是茫然不清,我讓她平靜,孰不知最近也為了長官們的言語,而心生不悅,讓心失去平靜,而終日惶惶然。


當下都是最好的狀況,學會放下,因為當下不管是好是壞,都已發生,無法改變,我總是特別喜歡蘇軾的豁達,面對人生的不順遂,總是淡然處之,學習看淡,心就會找出出口,昨天收到妹妹去登大霸羣峰的照片,佩服她的體力,那天聚會才說:「她想去少女的面紗松羅湖,想登百岳。」,想不到百岳之ㄧ的大霸羣峰及松羅湖,竟已完成,實在太有效率了。

十七歲少女之湖~松羅湖
大霸羣峰
多美啊!雲海


這大霸羣峰真美啊!


看著大自然的美景,真的覺得自己這麼渺小,怎能糾結於這麼小的點上,流浪也不錯,看得風景更多,這多一些的視角,人生或許更是有趣,你是否也有同感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