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九月的感傷|感恩這一路風雨同行,陪伴的所有人

在Matters快一年了,不管這條路有多崎嶇,但一路上有許多人風雨同行陪伴,真是讓人感恩,有大家真好,也讓自己慢慢地成長。

九月的傷感,秋天總帶來一絲惆悵,今天心裡有苦,不吐不快,不說不明,讓自己在Matters樹洞,自言自語,撫慰ㄧ下悶壞了心。



昨天渡過悲慘的一天,消失的卡片,作業主管休假,代理主管要領用一張卡,突然發現怎麽少了一張卡,早上要開晨會,急著開金庫後先開會,開完會,我請代理主管幫我再開金庫,那卡片記得放在藍子裡,她回答我,妳先把事情先做好再說。



我把客戶事情做好,經理震怒交代無論如何要找到卡片,當下真的像腦袋斷片般,去看錄影帶時,仔細的看每個動作,發現自己如同每一天没兩樣,只有一個動作不一樣,並沒打開抽屜,我發現卡片真正的位置,我請代理主管幫我開金庫,我翻開藍子,卡片正横躺在藍子裡,我語帶興奮的說:「看吧!我没說錯它就在藍子裡!」


找到了卡片,我犯了嚴重疏失,我無語,眾矢之的,所有的錯,都是自己,雖然我的心裡在OS,「妳就不能幫我看一下,非得把事搞到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在老大的心裡,我非常遭糕吧!」這一連串的事件,又打擊著自己,下班時刻,我像隻被鬥垮的公雞,垂頭喪氣踏著沈重的腳步回家,原本要回家時,卻非常的不安,直接前往土地公拜拜,祈求諸事順利,貴人相助,業績長紅。


在廟裡感染一下,神的正氣消消自己的穢氣,拜完離開時,心情真得平靜許多,今天早上去公司時,看到稽核到了,我的情緒突然由負轉正了,這一刻,真的覺得好幸運,在稽核抽查金庫中,自己安全的通過考核,昨天所有不幸,今天全成了幸運。


與稽核聊起,他轉稽核的心路歷程,他說:「兩年前有機會轉,但自己不想轉,兩年後的今日,卻是他自己主動,想要轉换,下分行兩年,做了代理主管的位置,他明白了自己不喜歡這個位置,趁著還算年輕還可以轉,選擇這個職務。」,看著他娓娓道來,真的也感受這些日子,他的改變。


他們還說,他們稽核室的人都認識我,我說慘了,那我真的夠黑,他們一口同聲,表示是紅,他們都知道我的外號,原來今年過年時,來查核的稽核,收到我的手寫賀卡,放在辦公桌上,大家問了卡片,才知道我的名字,這名字就傳出去了,他們查完所有的問題就和我們道別,正當我在苦惱金庫現金.不足調鈔事情時,以前分行的妹妹來電,說她們要去台銀調鈔,可以幫我調,我馬上告訴作業主管這個好消息,突然覺得自己,做人還不錯,這妹妹有想到姊姊啊!心情和昨天真是天壤之別。



整天ㄧ成不變的日子,充滿壓力,真的要感受ㄧ下,不同的人、事、物,感覺有新意多了,ㄧ個月又過去,現在的自己,實在很不喜歡新的月份,業績又要重來計算,每次覺得自己被操的半死,不如為自己拼命 ,我的鬥志就從這慢慢升起,現在的自己,對自己不喜歡的事,真的很沒勁,對自己喜歡的事,就會動力全開,喜歡這時刻的自己,充滿自信的眼眸,彷彿在宣告自己什麼都不怕,只要能好好的在這其中。



今天是九月的最後一天,這九月是我二次就業重返職場的日子,我總是感恩身邊的同事,對我的包容,畢竟這一路上,靠很多人的幫忙,才能走得順,走得遠,在Matters快一年了,不管這條路有多崎嶇,但一路上有許多人風雨同行陪伴,真是讓人感恩,有大家真好,也讓自己慢慢地成長。




送給同事朋友的福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