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我的文青之夢|達到400篇文章,邁向26萬個字,進入新的里程碑|

這段時間,我的兒女都成為我最大的幫手,他們知道他們的老媽,是少女心喜歡追逐文青之夢。


【越說悦好】說出心中感受


今天這篇文章是我來到Matters寫作的第400篇文章,也是自己達到26萬個字,我因抒發而來,我破碎的心,經過ㄧ次次的修復 ,ㄧ字字的寫出感受,生命裡ㄧ次次的挑戰 ,面對許多的難關,也帶著自己往自己想去的路走去。


我昨天發文夢想從未走遠,只是晚點到,自己開始思索,我真的喜歡寫作嗎?小時候的確很愛寫作,我很期待老師在我的文章上,留下什麼文字,現在的自己非常喜歡,因為發現我除了工作時間以外,其餘都是在寫作及閱讀,我完全沈醉在這個屬於自己的世界中,只是原本單一的輸出,我開始問自己,我能做些什麼嗎?


在內心世界中,我仍是個自信心不夠的人.不夠勇敢,我不敢面對許多挑戰,我害怕全心的付出,郤仍是一無所獲,在子女教養上,我一度以為我是個很好的媽媽,但才發現一切是我自己的感覺良好,當我從自己想像的位置崩坍時,我的自信心也蕩然無存,要重建自信心,真的不容易,雖然我還是寫著寫著,但是心中還是有一分恐懼,即便很多人給了我肯定,但自己的心,仍然十分膽怯。


我真的很想改變,但是那個害怕的心情,郤依然存在,直到二姊拉著我一起參加台北市都更會提案而有了一些改變,從一無所知,跟著聽了好多場的提案成功前輩的分享,在二姊的鼓勵下一起參與提案競賽,有40幾組一同角逐,最後留下12組,這對我而言,是很艱難的決定,原本只是看戲的角色,透過不完美工作坊一次又一次的研習,我發現自己受到所有參與者的感動,因為這是無償,但大家郤為了自己心中的單純想法而決定實踐它,當下是很熱血而參與提案,明知會被淘汰,但自己仍完成所有程序,其實心知肚明,因為提案需有永續性,共存共榮,共享共利為主題,才有機會勝出。


記得當時的主審有五名連番提問,這5分鐘的提問,真的很刺激,不過他們質疑我的工作是金融行業怎能有永續性的投入,經過這些日子的經歷,真的發現這提案的內容與其職業相關性越大受評審青睞的比例越高,這個過程令自己好像回到學生時代很有挑戰性,雖提案失敗,但二姊她們團隊成功進入名單裡,透過不完美工作坊的媒合,我順利加入二姊她們的【外星語】圑隊。


大家一開始,只有空洞的想法,經過教練一次一次的協助,讓這個提案慢慢變成可行的方案,而且真的在進行中,這感覺真的令人感動,經過無數次的討論,請老師為我們量身訂做,針對我們的需求,而講授課程,進而我們才能編製適合的教材,因為疫情關係由實體課程轉為線上課程,還有越南看護工的學習工具,網路的速度,許多問題,等著我們去排除,如何讓課程真正幫助到這些看護工,每次課前課後,我們都需要檢討,大家提出改善的方案,不分彼此,只有想讓圑隊愈走愈好。


今天是我們【越說悦好】的第五堂課心靈輔導,身為這堂課的講師,我ㄧ直想著,我能帶給她們什麼,照顧老人家,照顧病人,真的要非常謹慎小心,病人的情緒其實無法控制,所以這些越南看護工的心裡,ㄧ定有很多情緒卡在心中,希望她們能趁著此次課程,分享她們的心情,也準備給她們心中最想獲得的祝福。


今天真的很開心,這些學員跟我的互動很好,第一次的初體驗,她們真情流露,又哭又笑,那畫面真的讓我的心一揪,很感動,我心裡真的很感謝有她們幫我們臺灣照顧那些長者 ,若非親身體驗過,怎能同理這是多麼辛苦的事。


感謝有這次的機會,讓自己可以把整堂課順利完成,証明自己最弱的ㄧ面,也可以勇敢的完成,這些日子已來,自己真的成長很多,辦活動一直都不是自己會主動參與的事,但【遠離焦慮】的首次任務,也讓自己收獲很多,自己因為此活動認識了很多優質作者,感到非常開心,我在工作中失去的語言能力,慢慢從這些愛的活動找回,心情非常愉快,尤其這段時間,我的兒女都成為我最大的幫手,他們知道他們的老媽,是少女心喜歡追逐文青之夢。



感謝兒子這段期間,成為我視訊的小幫手

感謝女兒,我們曾經無話可說,現在妳超了解我的心,真的很感動,希望我們一起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