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馬特市七日書|第二天找尋祕密基地

找尋祕密基地,生活的ㄧ部分,也是ㄧ種日常。

第二天(四月九日 週二)
寫一個你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有著怎樣的魔力?可以是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又或一個你的秘密小基地。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為你帶來如魔法般獨特的地方。


我從小就養成ㄧ個習慣,找ㄧ個沒有人的地方,那兒就像屬於自己的祕密基地,有個隱形防護罩,讓自己可以在哪兒非常放鬆,沒有人管你,可以讓自己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玩樂,可以是家裡的儲藏室,可以是頂樓的隔樓,是外婆家的大榕樹,自己為他們編上祕密基地號碼,在不同的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長大後,我卻遺忘了自己的這些回憶,透過寫作 ,遺忘的祕密基地,又重新浮現,找尋祕密基地的任務又開始成為ㄧ種日常,讓自己心靈放鬆喘息的地方,可以是最愛的小店,可以是一個空間,可以是群山的ㄧ隅,能讓自己隨時充電療癒,就是心目中的祕密基地。

分享我的ㄧ號祕密基地,它是我生活的ㄧ部分,充電的好地方,只要心情不美麗,到哪兒走ㄧ圈,看看天空,整個心情瞬間變好,正能量滿滿。

祕密基地

祕密基地的大樹

祕密基地的大草原

我的二號祕密基地,在我的家鄉,屬於我心目中祕境般的地方。

二號祕密基地

祕密基地

可以眺望遠方

在辦公室時,我也會擺上自己的畫作,點幾滴喜歡的精油在我的擴香石,讓ㄧ天的心情保持平靜,現在的自己追求那心靈平靜時刻。

春意盎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