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加油吧!縱情的寫作者

終於,自己能坦盪盪接受自己是個寫作者,是一個縱情的寫作者,希望自己加油!創作第一部屬於自己的圖文小說,這是我即將的計劃,也期待大家繼續給我支持鼓勵,早日完成5倍掌風。



我的寫作之路雖然短短二年,在痞客邦已完成成624篇文章,Matters創作636篇作品,479212字,這些文字真的也令自己超感動。

寫作之路


首站曲Penana 寫作平台

帶著療癒的心,找尋自己文字的秘密花園,其實第一站是Penana 寫作平台,讓自沈靜的寫作,純粹把自己的心情用文字記錄下來,就像寫日記般,我喜歡詩,在這寫了很多詩,但是自己的文采有限,只有白話的寫出感受。在這期間,這個平台没有什麽社交互動,但很適合專心練功的地方。


痞客邦部落格的初創期

我的內心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寫作者,這些非常私人的感受心情,不需要分享,其實會成立部落格,最大的原因是,我女兒的同學,自殺了,相信有看我的文章的朋友,也知悉我的女兒也深陷憂鬱苦海,在那時刻,我申請痞客邦部落格,我發了第一篇文章,呼籲家長們,別忽略小孩,自己曾經嚐到苦果,希望喚醒尚未覺醒的父母,其實現代父母真的很辛苦,工作上,老闆是能希望你一人身兼數職,卻給一份薪水就好,父母蠟燭兩頭燒,真的是百感交集,為了給孩子更好,自己汲汲營營,在職埸上打拼,但結果一定有甜蜜果實嗎?卻不一定,付出,不一定有收穫,但不付出努力卻完全没機會,無論如何?一定也要衝衝衝,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許多時候,就是取捨,就是選擇。


自己從挫敗中走出,也因此有了寫下温暖的文字的想法,在職埸上,二度就業不容易,別人不會因為妳再出發,就特別寬待你,脫離職埸十年,再回歸真心表示,真的難,尤其經濟不好時,老闆總是想,要好好選擇,反正還有很多人等著,讓自己把心情寫出,也鼓勵大家,很多事難,難在自己,光是自己內心的煎熬,是否熬得過,我其實想要離去,不下十次吧!但我没有本錢離去,只能忍,滾石不生苔,真的不要動不動就離職,我們新人就是不到二年就換工作,老闆本不打算用她,就是主觀認為是她自己的關係。


Matters溫暖的樹洞

一年多前來到Matters,同時也參加PopDaily創作者創作,自從來到Matters,喜歡這裡簡潔没有廣告的畫面,還有滿滿的伙伴一起努力的氛圍,讓我愛上這樹洞,因為大家的鼓勵,我像爬山一樣,完成座座大山,看見不同風景,來Matters前真不敢相信,我的文章可以帶來收益,我只是一股腦兒,縱情的寫,想不到年底LIKE高點時,換成台幣買ipad pro,讓自己挑戰圖文創作者的夢,我以讀者的初心,來到MATTERS,支持472次,以前支持Like都166,後來改為Like50 ,只是現在Like愈不易,應該把讚賞公民委託金額目標提高為25000Like,就5倍掌功力,目前已委託10000Like,期望早日達標。

委託讚賞公民10000Like



我在potato後來也有設立帳户,感覺圖文類小品及娛樂性質高的文章,我也會同時發文於PopDaily及potato上,PopDaily因為採瀏覽量,想不到最近有達4萬9千,累積終於達台幣1000元可提款上限,這平台是直接給台幣,感覺多了零用錢。

PopDaily佛系經營


PopDaily佛系經營也長出一條線來,往往要搭IG才能有業配的機會,方格子自己也有加入,後來基本上是長草了,不同平台吸引的讀者真的不同,同一篇文章,每個平台的讀者,接受風格大不同,寫作的過程,讓自己慢慢認識自己,自己就像個海綿,永遠都有學習不完的動力,現在,我終於從心接受自己是個寫作者,有社會使命的趨動感。


寫了這麼多,只想分享!堅持的執行力,持續的寫作,在Matters感謝540人追縱厚愛,因為時間有限,想做的事太多,無法互相追蹤,但大家來訪留言,我也會撥空回覆到訪,我遲遲未開爐,也是無法呈現最完美的狀態,就好好欣賞別人的爐就好,何需全部參與,我在寫作上,就是以自己的角度出發,希望創造共好,利人又利己的文章,自己寫得暢快,散發出的外溢效果,當閱讀看到這些文字時,也會特別有感受共鳴。



終於,自己能坦盪盪接受自己是個寫作者,是一個縱情的寫作者,希望自己加油!創作第一部屬於自己的圖文小說,這是我即將的計劃,也期待大家繼續給我支持鼓勵,早日完成5倍掌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