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我不只是媽媽還是我自己|學會自我修復课,找回自己(下))

我不只是媽媽還是我自己,這是自己迷失自己,一直在尋找的自我實現,我把內容整理加上自己心情匯整記錄,發現這不但適用媽媽,也適合普羅大眾,分享給大家。
我不只是媽媽還是我自己



✳相信不論何時,你都是「夠好」的媽媽

「給親愛的自己:真是糟糕啊,你對自己好嚴格,你給別人的愛比給自己的多得多,你也值得被稱讚啊!」
Anonymous
「觀鏡而知自己」,站在鏡子面前直視自己的雙眼,跟自己說:「我喜歡自己,並接受自己現在的樣子。」
相信自己已經夠好了

其實有於我們內在孩子的眼神接觸,你讚美或告訴自己我們已經夠好或者是有人愛我們那麼在短短的時間內 ,我們就能治癒一生的傷痛與不安全感 。

肯定,讓自己感覺更好

肯定自己,成為一種心中強力的信仰,帶著自己前進,讓「肯定」成了自己的第二本能。

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

「強力肯定詞」寫下你想要相信自己的事情和你的生活,放在你鏡子旁邊,不斷地練習,可以改變你原來的生活,以正面的氛圍開始和結束你的ㄧ天。

「能最簡單和最快速獲得自的方法,就是自我讚美。」
瑪莉莎·皮爾

為成功做好準備

正面情緒和想法開始和結束自己的一天,將會持續建構美好的生活。


這樣就能讓你的生活的各方面都變的更好

每個問題背後的根源,都是因為自信或自愛出了問題。知道你不論何時都「夠好」。對你的幸福而言至關重要。

⇒這個想法改變自己很多,也真正讓自己走出挫敗的感覺,我習慣把錯,攬在身上,我失去自我,完全關注別人身上,以致全心全力的投入,仍不見自己的努力,得到回應,我當時的挫折感,侵襲自己的內心,現在我改變這個想法,我只要盡力了,即便效果不張,我不再有罪惡感,這不是我要負責的。


✳不是做不好,只是你太累

「絕望和希望間的最佳橋樑,就是一晚好眠而已 。」
伊萊約瑟柯斯曼(E.Joseph

了解你的睡眠時數,要解決你的睡眠需求,其中最重要就是滿足它。

不足的睡眠,將會帶來副作用

睡眠期間,大腦可以學到新技能

聆聽生命裡的潛意識訊息,可以提升我們的生活,因為可以在不知不覺間重新架構我們的潛意識。

想要提升家庭和自我生活品質,最重要的就是「好好睡覺 」。我們身邊有許多人因為睡眠不足,進而無法以最佳狀態應戰家中大小事 。

⇒以往自己陷入每日都有相同的夢魘侵擾,睡眠之狀況可想而知,每天睡不好,精神也就萎靡,記憶力就差,環環相扣,工作錯誤就會發生,挫折就開始找上妳,挫敗感就襲擊妳的心,因為寫作讓自己...壓力釋放,這侵擾自己很久的夢魘,不藥而癒,好好睡覺,

✳描繪「未來夢想」 ,和伴侶一起勇敢追

「如果你不知道要什麼,就沒有辦法得到它。」

小奧利弗·溫德爾·霍姆斯(Oliver Wendell

Holmes,Jr.)

突如其來的警鐘

我對自己的生活做了認真的反思。不知何故,我年輕時那位聰明、充滿夢想的女孩復活了。筆者決定要活出自己保證的那種生活,並盡己所能地辦到。

我感觸良多,去年劉真過世,真的給我很大的啓發,如果我今天就離世,會怎麼樣?我這輩子走這一遭,留下什麼,因為這個念頭,讓我與内心的自己相遇,喚醒遺忘的自己,想起年輕自己未完的夢想,我第一次百分百放膽做夢,渴望自己的靈魂得以自由自在的飛翔,抱著童心,再次做夢。


許多人卡在人生的道路不上不下,是因為不知道想要什麼。花些時間和精力,找出生命中最想完成的夢想 ,並且去做 ,將有機會翻轉我們的生命 。


✳現在不開始,永遠沒有改變的機會

「就算你努力過但是做不到,你仍是贏了,你仍舊有足夠的勇氣,可以直接面對讓你害怕的東西。」
心藍·新男計畫(The Better Man Project)

練習為小事慶祝

在你懂得慶祝最小的勝利時,就會越清楚目標是什麼,並從中發覺生命的熱情。

我知道自己想盡力活出精彩,自由地飛翔 。我想透過自己,教會我的孩子如何飛翔 ,而不只是給他們看電影上 他人的人生是如何精彩 。

⇒當我看這段文字時,心有戚戚焉,這不就是自己現在想要生活,這不是自己用行動表現,希望孩子們能感到到,媽媽勇於追夢的心。


✳擺脫負能量,用「微笑」招來好運

「大笑總能讓我脱離不快的情境,如果夠努力,就算在最黑暗的時刻,通常還是可以找到開心的事。」
雷德·斯克爾頓(Red Skeltom)

過度擔心,只會招來負面狀態

我已經學到克服恐懼和堅定信心的最好方法,就是退出我的舒適圈,並做一些讓自己害怕的事。在害怕時能走過恐懼並追求夢想,就能顯示真正的信心來。

大笑是最佳良藥

生命太短,不夠用來擔心,不要再等待,如果我們想要,可以在任何時刻選擇讓自己快樂和開心 。這個權力永遠是我們的,如果實施的夠久 ,就會變成生命的一部分 。


✳只要愛自己,全世界都會支持你

「如果你不去改變每天做的事,就無法改變你的生活 ,成功的秘訣就存在於你的日常工作之中。」
約翰.C.馬克斯韋 


最後的總復習

希望你的日子自此充滿歡笑,無憂無慮,超級開心!



在此之前,請始終記住,你不僅巳經夠好,而且有人愛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