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青花禪繞|屬於自己的青花瓷

(编辑过)
有些事情真的只能動手去做才能意會,也只有自己去體會感受才明白,透過這次實際操作,讓自己更有勇氣去學習,學習平衡內心的ㄧ直以來的偏執,感到開心,我也可以完成屬於自己的青花瓷。

這次青花禪繞畫在杯子上,更需要技術,經過上ㄧ堂青花盤的練習,大家都進步了,而且真的都畫得好美,雖然自己畫得不滿意,但是自己創作出來,都是心血。

青花禪繞作業


老師先出作業讓我們熟悉,另外我們在名信片上畫上青花禪繞圖樣,作為畫在杯子上的練習,一畫才發現,杯子是有弧度,在構圖上就與平面上的作畫,完全不同。

襌繞五元素外,這次老師又教

米特斯(Mixt)

流動(圓化)

列酒(點睛)

新月(外光環)

沙特克(內光環)

米斯特(Mixt)
流動感
圓化
列酒(點睛)
新月
沙特克
後設圖形
練習
老師分享的圖樣

✳大家完成的名信片圖樣練習

同學們畫得圖樣


✳畫好的青花禪繞杯子

畫好的青花禪繞杯子

✳燒好的青花襌繞瓷杯

燒好的杯子,很美喔!

✳明代永樂帝的青花瓷

這是前年在故宮展出的明代永樂帝的青花瓷

✳像不像穿越時空的青花瓷

我們做的青花瓷,真的好像穿越時空的作品

完成自己的青花瓷,真的很有成就感,雖然在過程中,自己不易放輕鬆,總讓自己在用顏料上色時,遇到瓶頸,有些事情真的只能動手去做才能意會,也只有自己去體會感受才明白,透過這次實際操作,讓自己更有勇氣去學習,學習平衡內心的ㄧ直以來的偏執,感到開心,我也可以完成屬於自己的青花瓷。

屬於自己的青花瓷



禪繞畫没有對錯,是自己面對真實的自己的一種對話,人總是習慣順著自己,而有了不同面向,傾聽内心的聲音,這是學習禪繞給我最深刻的感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