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再一次重讀《ㄧ定會很開心》,隨故事再讓自己感受到開心的氛圍

最近的我掀起《重讀》的心情,看著自己過去的文章,也更能珍惜現在的擁有,找尋心靈上的平靜,雖偶有漣漪,但是真的感受到彩色的繽紛,不再只有黑白的灰色地帶,我喜歡坦蕩蕩的自己,好與不好,全然接受,喜歡這個誠實的自己。


《一定會很開心》這書名讓我也想看看是否真的會很開心



在整面書架上,看到這本書,這偌大的字,吸引我將這本書翻閱,看到書名,立刻感受到書中傳遞的訊息,這就是我想要的書《一定會很開心》。


 日本翻譯小說,這本書的主角是都市長大的小學五年級學生大輔,寄住在瀨戶內海附近的外公、外婆的生活,這讓我想起小時候暑假住在外婆家的點點滴滴......



大輔在東京的小學遇到他小小年紀最大的挫折關口,他突然得到失語症,無法說話,爸媽帶著他去看醫生,醫生說是壓力引起,因為責任感讓自己承受過多的壓力,對未來失去信心,所以拒學、拒絕任何的事物。


 一個不到10歲的小朋友,竟失去上學的動機,爸媽該會如何焦慮,大輔最喜歡外婆,去外婆家是他最快樂的時光,所以爸媽決定讓大輔轉學回去瀨戶內海的小學,他們問大輔是否願意去試試看,換個環境也許是會更好,大輔點點頭,他大聲努力試著說出來,突然間,在一片寂靜時,爸媽隱約聽到大輔的聲音,眼淚都快飆出,開心準備轉學的事宜。


 大輔恨不得離開東京這個不快樂的地方,不管父母親能不能親自帶他回去,他執意要在外婆家過暑假直接在那新學校讀書,他想遠離這裡,就這樣展開屬於大輔的冒險旅程,他獨自搭飛機,到目的地時,外公突然受傷,無法來接他,他在一的陌生的環境,與長谷川爺爺的互動下,展開他的旅程序幕。

'

 鄉下充滿溫馨,同學們的態度親和許多,尤其魔女老師又是媽媽的同學,這層關係也讓大輔心情有了出口,在偶然間他發現原本在東京最要好的朋友,轉學到瀨戶內海的另一個城市,他鼓起最大的勇氣,他想去找她--佐野珠美,這個從小就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於是他把這個想法告訴長谷川爺爺,希望他能幫助他找到珠美,且請爺爺跟他一起保守這個秘密,他預計下星期六進行,滿懷期待的入夢。


果然長谷川爺爺帶著他出發,老爺車一路上嘎嘎作響,不到一半的路程就熄火,此時我正愁該如何是好,爺爺竟對我說,大輔,你趕快再趕過去找珠美,不一會兒,爺爺就攔下一部車子,麻煩裡面大叔載我一程,在高速公路交流道下把我放下來就好,就這樣我在腳踏車店租車,遇到大哥哥給我建議,選了7段變速的腳踏車,我繼續努力完成與珠美的約定。


在一路上,感謝大哥哥、大姐姐的幫助,還有其他人的支持,終於來到與珠美約定的地方,珠美長高了,綁了馬尾依舊很美麗,我們終於相見了,我問了她轉學的原因,因為她的不辭而別,讓我懷疑是自己的因素,珠美聽到我的話,笑的不能自己,她討厭再伴演乖孩子,沒有聲音的自己,把自己裝的很假,她決定做自己,聽到這才明白,她要轉學時,態度的轉變如此巨大,且把我也改變了。


她把她的男朋友也叫來與我見面,因為我是她一輩子的好朋友,看到她變得開朗活潑,我感到開心,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我祝福妳,我們允諾一定要保持連絡,聽到長谷川爺爺的呼喚,我和珠美道別,快步踏入車內。


我的心瞬間輕鬆,原來所以的壓抑來自對珠美的誤解,原來自己不是讓珠美轉學的原因,珠美沒有討厭自己,我真得開心,因為從小班到國小,我們一直同班,我一直一直都喜歡她,雖然她有了男朋友,但我們還是朋友,這讓自己開心。


外婆常對大輔說,只要想著開心,事情也會變得讓自己開心,所以大輔坐在車子時,不時的傻笑,相信他會一直開心。這個旅程結束,大輔成為班上的風雲人物,這個冒險讓大家對他刮目相看,有英雄氣慨.......這些日子讓大輔成長許多,爸媽看到他的成長也開心.....這個鄉鎮所有一切,都讓大輔不經意地成長,一定會很開心成了真實存在的事情。


看完書,我也感染到開心的氛圍,我們也會遇到不開心的事,如何將自己的負面情緒轉換成正面的情緒,是需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千萬不能一直陷在黑暗中,找到陽光出口,一定會很開心。


這篇文章是自己之前陷入低潮時,我自己為自己找尋黑暗狂潮的出口,有20年未寫文章,我的文采有限,但內心渴望找到心靈的鑰匙,那份真誠卻是百分百,我還發現我的讀後感標籤裡,竟有人與我心有戚戚焉,選擇這本書實在開心,這本書的魔力,就是讓自己隨書中的大輔一起去找尋快樂泉源,一定會很開心。


最近的我掀起《重讀》的心情,看著自己過去的文章,也更能珍惜現在的擁有,找尋心靈上的平靜,雖偶有漣漪,但是真的感受到彩色的繽紛,不再只有黑白的灰色地帶,我喜歡坦蕩蕩的自己,好與不好,全然接受,喜歡這個誠實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