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上天開的大玩笑

     小汐,是我的青梅竹馬,從小我一直在她身邊保護她,只有有人對她不好,我立刻會幫她,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公主,她在我心中有著無法抹滅的地位,

    她爸爸是家長會長,是個大老闆,每次校長及老師看到他,超級狗腿,而我超級害怕敬而遠之,小汐的爸爸一定不會喜歡我,我的爸媽只是工地勞工,每天為了三餐而忙,我喜歡小汐,因為她不會因為我家很窮,就看輕我,甚至還鼓勵我好好讀書,她常常把書借給我,還教我,讓我的功課能和她一樣好,我們在一起讀書,一起編織未來的美夢。

       她是我努力的動力,從國小到大學,我為了與她的距離能縮短,我大學兼了4個家教,只因我想改變現狀,讓她父親可肯定我,希望小汐和我不用當潛水艇只能在海裡面,無法探出頭,攤在陽光下,這是我傷心處,我期望有一天,小汐的爸爸能肯定我。
        我知道家庭背景不好,拼命的想創業,我整天都非常忙碌,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陪在小汐身邊,我想給她更好的生活,即將畢業了,我的壓力更大,我不想讓小汐的父親看輕,小汐常跟我報怨,要我不要在乎其他人的看法,只要我們倆一起就好,但自己常常走不出自己這一關,心情很鬱悶。

    小汐來找我時,我突然昏倒失去意識,還好小汐在我身邊,不然後果就不敢想像了,到了醫院,醫生幫我排了許多的檢查,還要我留院觀察,從小到大,我的身體一向壯碩,連感冒都很少,這次的昏倒,著實讓自己嚇了一大跳,更令人無法相信的是,醫生宣判我得了急性骨髓白血病就是血癌,我壓根兒不敢相信,我怎麼可能,怎麼會是我......

        我還那麼年輕,我還有好多事,還沒有去做,老天爺跟我開了一個大玩笑吧!醫生囑咐我這病來得又急又快,尤其又是急性,殘忍告訴事實,快者7天,慢者一個月,他嘆口氣說,好好享受這最後的時光吧!他一定擔心我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地方,他看盡生離死別,有著豁達的人生觀,我靜靜的回想,我這22個年頭,一直活在自己的執念中,我滴下男兒淚,我的人生就要結束了,這一生還能留下什麼回憶呢?

    我沒時間沮喪,沒時間可以浪費,我打電話給小汐,要她來陪我,我竟然瘋狂的想念她,希望她陪我這人生最後的日子,我把最後的心願,都列出清單,小汐急忙趕到我身邊,我告訴她,這個上天開的大玩笑,她抱著我相擁而泣,陪著我渡過這最後的日子,也留給她最美好的回憶,跟醫生商量後,醫生開了些止痛藥及處方簽,要我領藥按時服用,身體會好過些,就這樣我們離開繁華的都市,來到一個海邊,我一直喜歡海,海讓我的心情平靜。

         一早起來,看著晨曦的美好,彷彿世界充滿希望,精神也跟著好一些,我喜歡畫畫,但現在的體力已不允許,但是小汐畫了幾幅我的畫,她說靜靜的看著我,陪著我就是幸福,這些畫是留給她最棒的回憶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此時的我,真得感觸很深,人總是在最後的關頭,才會看破,才能看開,金黃色的夕陽餘暉落入海平面,竟然是這麼美麗,為什麼平常的自己,會辜負那麼美的景色呢!
     我的腳也愈來愈沒力,小汐找個輪椅讓我能到處看看,不用辛苦走路,我想去我們的母校,那兒有我和小汐初次見面的地方及回憶,我總是偷偷的把信放在大樹底下,用石頭藏著,小汐就會去把信找出來,那些甜蜜的時光,我想起來就很溫暖,當時的大樹,依舊佇立在那,而人事卻已全非了,我知道自己生命將盡,心疼小汐要面對這樣的結局,我這一生有小汐就夠了,我的最愛,小汐很堅強,不捨得我看到她的眼淚,總是帶著笑臉陪我,希望留給我的是開心的每一天。
     那天夜裡,我的身體很不舒服,又執意要小汐帶我去看星空,在無光害的海邊看滿天星斗,真得好開心,我用力的打開自己的眼睛,看著這最後的一次夜景,我流下來感動的淚,流星雨劃過天際,我跟小汐道別,彷彿知道自己就要走了,我謝謝小汐......

🍂

   睿,你留給我無窮的回憶及豐沛的愛,讓我能勇敢的走出屬於自己的路,我愛你,我會帶著你留給我的愛,努力下去,一定要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