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sea
chelsea

來自香港, 住在英國的藥劑學生

蘇格蘭首都 -- 愛丁堡

提及英國首都,大多數人都會想到倫敦。英國由四個國家組成,分別是最為人熟識的英格蘭 England、位於西面的威爾斯 Wales、位於北面的蘇格蘭Scotland和跨於海域才到達的北愛爾蘭 Northern Ireland。四個國家雖然都屬於英國,卻各有特色。居蘇格蘭兩年,我可以自信地列出幾項蘇格蘭特產,例如Haggis,風笛 bagpipe和尼斯湖水怪,愛丁堡風景的除了城堡,還有J. K. Rowling 寫作哈利波特時常常到訪的咖啡店The Elephant House,守護主人墓地的小狗Greyfriars Bobby之墓等,有空走到其他城市例如Glasgow, Aberdeen, St Andrews等皆有不同特色,也能乘搭或遠距離欣賞哈利波特電影中出現的火車Hogwarts Express。

到St Andrews觀光拍的

蘇格蘭風笛表演

到Old town一定會經過Royal Mile,聽說是因為一英里長所以因而得名。每一次經過都會看到有人穿着蘇格蘭服裝演奏着風笛,全年無休,風雨不改,有時也不知道他們演奏至多晚。除夕倒數會看見他們吹着Auld Lang Syne,聖誕時甚至Princes Street 也有人演奏着聖誕歌,學校在11月11日Remembrance day舉行集會也會邀請人吹奏,所以風笛可以說時蘇格蘭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機會一定要欣賞一下。

位於Princes Street 的Scott Monument
Photo by Jörg Angeli on Unsplash

愛丁堡的冬天也是值得感受一下的,雖然近年全球暖化日益嚴重,但是粉紅色的天空和下雪是我冬天很喜歡看到的。日短夜長的冬天,使很多學生天還沒亮就起床,放學時天色已經昏暗,回家的路上寒風刺骨。那時唯一能令我感受到小確幸,就是天空。不知道為甚麼是粉紅色的,但真的很夢幻少女,很漂亮。

攝於23/11/2021 上午7:58
攝於16/12/2021 下午3:50
攝於8/12/2022的下雪天

不只在日本,在英國也能看到櫻花,雖然感覺不一樣,也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品種,也春天是很適合野餐的季節。愛丁堡的The meadow,貝爾法斯特的Botanic Garden,倫敦的Hyde Park也滿佈了野餐的人。

以前租屋處附近的櫻花
去年春天考駕照所以常常練習,經過覺得很漂亮拍下的
到愛丁堡附近的小鎮Linlithgow 的天鵝湖拍的

雖然現在離家升讀大學,但每次假期回家也依舊很喜歡蘇格蘭,很喜歡在愛丁堡遇到的人和事。在與北愛爾蘭建立深厚的感情前,我想我畢業後應該會回到蘇格蘭就業吧。又或者到其他城市體驗生活。

作為高中生的最後一天
中學時有兼職工作,最後一天同事送我的禮物好好用紙箱裝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